「激瘦食物」和斷食、運動有同樣瘦身效果(組圖)

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馬登 發表:2021-06-26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聚餐食物
激瘦食物飲食法能啟動燃脂基因。(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按:「激瘦食物飲食法」具有與斷食運動的相同瘦身效果,風靡歐美,名人名模、頂尖運動員,了解「激瘦食物」,人人都能啟動燃脂基因。

「激瘦食物飲食法」之所以如此強大,是因為它能夠開啟我們每一個人都有的一組古老基因。這組基因的名字就叫做「乙酰化酶」。乙酰化酶基因很特別,它們會操控一些深埋在我們細胞內部的反應,而這些反應又會影響許多重要的事,例如我們的燃脂能力、抵抗力,甚至是壽命等。正因為乙酰化酶基因對我們的影響如此深遠,所以現在它們還有個「主要代謝調節子」(master metabolic regulator)的封號。基本上,任何一個想要瘦個幾磅,並活得健康長壽的人,都會想要擁有支配乙酰化酶基因的能力。

斷食法的優劣處

乙酰化酶基因讓科學家注意到了斷食的好處。長久以來,多項研究不斷在較低等的生物和哺乳動物身上證實,終身限制食物攝取量的飲食模式能夠延長壽命。部分奉行熱量限制飲食的人,就是以這個重大發現為準則,將每日的熱量攝取量降低約20%到30%,甚至是發展出現在很流行的減重飲食「間歇性斷食法」;「5:2輕斷食」和「斷食飲食」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熱量限制飲食。雖然這些飲食法到底能不能讓人類延年益壽這件事還有待時間告訴我們答案,但現在的證據已經證明,它們確實有讓我們「活得更健康」的潛力,比方執行者得到慢性疾病的機率下降了,身上的脂肪也漸漸減少了。

但是,其實不管斷食能帶改我們多大的好處,這樣常需要餓肚子的嚴苛飲食方式,大多數人還是不太願意嘗試。即便我們真的嘗試了,大多也無法堅持一輩子。最重要的是,斷食有缺點,尤其是長期的斷食。這些缺點就是我們在前言提到的那些副作用:飢餓、煩躁、疲倦、肌肉流失和新陳代謝變差。另外,長期的斷食還會將我們置於營養不良的風險之中,讓我們的健康因營養素攝取不足受到影響。很多族群也完全不適合斷食這樣的飲食方式,例如小孩、孕婦和老人。儘管已有不少研究明確列舉出斷食的好處,但在我們心目中,它仍不是幫助我們變瘦和變健康的最佳方法。我們開始思考:「難道就沒有更好的方法嗎?一定會有更好的方法吧。」

直到後來我們發現,熱量限制和斷食飲食能產生這麼多深遠的好處,原來都是因為它們能活化乙酰化酶基因,我們在這方面的研究才有突破性的進展。為了比較好理解乙酰化酶基因的角色,我們可以把乙酰化酶基因想成是看管能量狀態和壽命的守衛,它們會視細胞的壓力狀態做出反應。

能量短缺的時候,比方我們限制熱量的時候,細胞的壓力會增加。乙酰化酶基因感受到這股壓力後,會活化並放送一系列的強大信號,這些信號會徹底改變細胞運作的方式。乙酰化酶基因會增強我們的新陳代謝、提升肌肉效能、啟動燃脂模式、降低發炎反應,還會修補我們細胞中任何受損的地方。簡單來說,就是乙酰化酶基因會讓我們變得更窈窕、更精實,也更健康。

女生吃大餐
美食面前令眾人難以抗拒,減肥永遠是明天的事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運動的好處

不是只有熱量限制飲食和斷食會活化乙酰化酶基因,運動也會。跟斷食一樣,運動的深遠好處也與乙酰化酶基因息息相關。不過,規律的適度運動雖然可以讓我們得到很多好處,但它卻不是幫助我們減重的主力。研究顯示,人體在演化的過程中,發展出了一套會在我們運動時,自動調整和降低我們能量耗損的機制,也就是說,如果我們想要把運動當作減重的主力,勢必得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才能得到明顯的減重效果。再者,現在的研究甚至發現,做太多的運動會有害健康——削弱我們的免疫系統、損害我們的心臟,以及導致早亡。因此,用嚴苛的運動來保持健康的體重,是否算一件順應人體天性的舉動,這件事還有待商榷。

激瘦食物蔬果汁

我們已經知道,如果我們想要變瘦和擁有健康,活化乙酰化酶基因是關鍵。而要達成這個目標,斷食和運動是現在最廣為人知的兩種方法。唉,可是要靠它們成功減重必須承擔太多的缺點,且對大部分人來說,這樣的減重方式一點都不符合我們二十一世紀的生活模式。好在,後來我們有了一個突破性的新發現,找到了能活化乙酰化酶基因的最好方法,那就是「激瘦食物」。從根本來看,激瘦食物能產生與斷食和運動相仿的龐大好處,諸如燃燒脂肪、增加肌肉和促進健康等,而且這些都是我們之前無法兼顧的目標。

在激瘦食物飲食法的第一階段,這份青綠色的蔬果汁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它的食材全都是強大的激瘦食物,你每喝下一口,就能喝進滿滿的有效天然化合物,像是芹菜素、山柰酚、木犀草素和槲皮素等;它們可以一起開啟你的乙酰化酶基因,幫助你減脂。另外,我們還在這道飲品中添加了檸檬,因為研究指出,它的酸度不僅能保護和穩定可活化sirtiuin基因的營養素,亦能增加人體對這些營養素的吸收率。為了讓蔬果汁嚐起來更順口,我們也加了少許的蘋果和生薑,但要不要添加這兩樣食材,純憑你個人口味決定。確實,有許多人發現,自己在習慣了這個蔬果汁的滋味後,就不需要再添加蘋果了。

食材

羽衣甘藍2大把(大約2½盎司或75公克)

一大把(1盎司或30公克)芝麻葉

平葉巴西里一小撮(大約¼盎司或5公克)

芹菜梗帶葉2~3大根(5½盎司或150公克)

½顆中型青蘋果

新鮮薑塊½~1英吋(1~2.5公分)

½顆檸檬的汁

½平茶匙抹茶粉

請注意,我們在先前的前驅試驗中,就是完全按照上述的方式,以手抓取每樣食材,因為我們覺得這樣的估量方式相當便捷。事實上,就個人層面來說,這樣的估量方式也比較能讓每個人喝到與其身形相符的營養素含量。身形高大者的手通常會比較大,所以這種估量方式就能讓他們獲得與身形比例相當的營養素,而身形嬌小者亦然。

本文由采實文化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激瘦食物燃脂飲食法:揭開「激瘦食物」的祕密,2大階段×14天飲食計畫,啟動瘦子基因,高效減掉體脂肪》,作者:艾登・高金斯,格林・馬登(營養專家)。

来源:采實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