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日本街頭沒有賣早餐的?(圖)

發表:2021-06-26 2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食物
日本食物(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6月26日訊】現在大家生活繁忙,但對於早餐大家都還是會吃,哪怕再忙,路邊早餐攤子粥糕點荷葉雞煎餅麵食各種各樣的早點,價格便宜味道不錯,而且吃起來方便迅捷,早上的時候各種早點真的是琳琅滿目。不過在日本街頭,幾乎看不到有人在賣早餐。為什麼呢?

日本街頭為何幾乎看不到有人賣早餐

對比起中國,日本的生活節奏更快,但在日本街頭你根本看不到早餐點,甚至連國內常見的肯德基麥當勞早晨,在日本也沒有,他們的肯德基麥當勞是10點開的,而其他餐飲店舖多為11點這個中午時間段才開業。

也就是早上在日本街道上你看不到買早餐的餐飲店的,如果想吃的話只有便利店裡有飯糰或者麵包。但這些都是非常日常的東西,完全沒有中國大陸這邊百花齊放的感覺,都說市場需求決定一切,難道日本人都不吃早餐嗎?

當然不是,而且日本人非常重視早餐。

因為重視日本家庭主婦會早起為全家做早餐,而且葷素搭配、湯飯俱全,不會重油重鹽,可以說是比較清淡和健康。這可能也是日本人長壽的原因了。

日本飲食文化的精細

眾所周知,日本人的飲食文化,素來有著「食之精細」的傳統。得益於這樣良好的飲食習慣,也為日本人的長壽體質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第一:日式飲食注重食材種類豐富

吃得多,不是指吃得份量多,而是指每天攝入的食物種類多,這才是吃得豐盛。在常見的日式便當中,小小的一份料理裡面,通常就包含了許多的食材。

第二:日本人吃飯講究「分餐制」

在現代飲食文化中,分開用餐,其實不是感情的疏離,而是更懂得如何親近。在分餐制的基礎上,保持著健康的距離,這樣的飲食其實才更值得可取。

第三:日式烹飪方法注重食之本源

所謂的「食之本源」,說的就是注重食物本身的味道,在烹飪的過程中,不過多破壞食物的味道,少油少鹽,這樣做出來的三餐,其實更加有利於健康。

第四:日本人的飲食注重營養均衡

在日本生活久了,你會發現當地人很少有挑食、或者偏食的習慣。有的時候,她們在烹飪的時候,用到某一種食材,不是說自己喜歡吃這種食材,更是說,為了營養均衡。

第五:日本人的飲食中注重攝入海產品

因為獨特的地理位置,日本四面臨海,所以這也造成當地人對海產品情有獨鍾。在日常的餐桌上經常出現海魚類,這樣營養均衡的飲食,又怎麼能夠不精緻呢?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