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 前警员被判22年半監禁(圖)

發表:2021-06-26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黑命貴”運動成員對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舉行抗議活動,示威者手持牌子上的照片是涉案的前警察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圖為“黑命貴”運動成員對喬治·弗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舉行抗議活動,示威者手持牌子上的照片是涉案的前警察德里克·沙文(Derek Chauvin)。(圖片來源:Mario Tam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6月26日讯】6月25日,因謀殺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而被定罪的前警員肖文(Derek Chauvin)被判處22年半的監禁。

週五,法官卡希爾(Peter Cahill)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的法庭上表示,這個超出了針對初犯的量刑指導原則的判決,是基於肖文濫用自己本應受到信任的地位以及他對弗洛伊德表現出的殘忍。

檢察官要求判處肖文30年監禁,而肖文的辯護律師要求緩刑以及把他已經在押的時間判為刑期。

如果肖文獄中表現良好,他可能在服完三分之二的刑期,也就是大約15年後,獲得假釋。

肖文4月20日被判犯有二級謀殺、三級謀殺和二級過失殺人罪。自從被定罪後一直在監獄裡的這名前警員還因弗洛伊德的死亡而面臨另外的聯邦民權指控。

弗洛伊德在2020年5月喪生,當時,白人警察肖文跪在他的脖子上超過9分鐘。

弗洛伊德的幾位家人週五在量刑聽證會上發言,其中包括他的女兒和他的兩個弟弟。

弗洛伊德7歲的女兒吉安娜(Gianna)出現在一段視頻錄像中。她說,她一直在問有關父親的情況。當被問及如果能再見到父親時她會對父親說些什麼時,她說:「那會是,『我想你,我愛你。』」

弗洛伊德的弟弟泰倫斯.弗洛伊德(Terrence Floyd)在告訴法庭他想知道肖文為何做出那樣的事情來時,情緒激動。

「為什麼?你當時在想什麼?當你的膝蓋壓在我哥哥的脖子上時,你腦子裡在想什麼?」他說。

泰倫斯.弗洛伊德和菲洛尼斯.弗洛伊德(Philonise Floyd)兩兄弟都要求對肖文判處最高刑罰。

「我和我的家人被判了終身刑罰。我們永遠無法讓喬治回來,」菲洛尼斯.弗洛伊德說。

肖文說,由於「額外的法律問題」,他無法發表完整的正式聲明,但他說,「我確實想向弗洛伊德的家人表示哀悼。」

肖文的母親卡洛琳.波倫迪(Carolyn Pawlenty)也在法庭上發言,稱她的兒子是一個「好人」。

「公眾永遠不會知道他的家人所知道的他這樣一個充滿愛心和關懷的人,」她說。

對肖文的最嚴重的指控是二級謀殺,最高可判處40年監禁。

然而,美聯社週四報導說,法律專家說,如果判處40年監禁,這有可能在上訴時被推翻。

此前,卡希爾法官表示,弗洛伊德的謀殺案存在「加重情節」,這讓他擁有斟酌處置權,可對肖文判處超過本州量刑指導方針的刑期。在明尼蘇達州,12年半是像肖文這樣的初犯案件的平均刑期。

檢察官馬修.弗蘭克(Matthew Frank)週五表示,法官應該判處肖文30年監禁,他的論點是,這名警官對弗洛伊德的所作所為,可以被稱為「酷刑折磨」。

他說,肖文「對一個只是在乞求活命的無助之人進行了9分半鐘的殘酷對待。」

辯護律師埃里克.納爾遜(Eric Nelson)辯稱,法庭在宣判肖文時必須考慮減輕處罰的因素,稱他在明尼阿波利斯當了19年的警察,他熱愛自己的職業,而且他以前從未觸犯過法律。

辯方要求對肖文進行新的審判。週五早些時候,卡希爾法官在宣布量刑判決前拒絕了這一請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