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一些症狀是人老了 別把衰老當病治(組圖)

發表:2021-06-27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在戶外郊區散步
平時生活注意調理,多鍛練,可以改善衰老不適狀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上了年紀的老年人身體越來越差,經常腰酸背痛,稍微動一動就喘氣,手腳也越來越不靈活了,在這些老年人看來,自己幾乎全身都是病。還有不少老年人身體一出現不舒服,就急著去醫院看病開藥。當然,身體出現疾病,到醫院治療是正確的,但不少老年人身體出現的不適只是衰老,並不是真正的疾病。

老年人衰老後的常見表現

1、頭髮變白、掉髮

隨著年齡的增大,身體各個器官也開始逐漸衰老,許多人在45歲之後就會出現白髮,這是由於身體衰老,毛囊不能吸收足夠的營養,會導致黑色素的分泌越來越少,自然也就會出現頭髮變白的現象。再加上頭髮沒有吸收到足夠的營養,容易發生脫落。這都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必急於治療,順其自然即可。

2、身體酸痛

老年人骨骼中鈣的含量會逐漸減少,平時會出現腰背、四肢酸痛,擔心是自己的骨骼出現疾病導致的,其實這是由於老年人骨質發生退化而造成的。老年人平時可以通過營養的補充、適當按摩來改善這些不適。

3、睡眠不佳

不少老年人有睡眠不佳問題,晚上入睡比較困難,或者在睡到半夜之後就自然清醒,再也不像年輕時可以一覺睡上一整夜了。其實,這是由於老年人體內褪黑素的分泌不足而造成的。

進入老年之後如果出現睡眠問題,不妨通過泡腳、運動等方式進行改善。每天晚上用溫水泡腳20~30分鐘,白天可以散步、快走等舒緩的運動,對於夜間的睡眠都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4、食慾下降

老人在廚房料理沙拉
老年人飲食要避免大魚大肉,以免給身體造成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老年人食慾下降和衰老有關,在進入老年之後,由於腸胃的消化功能減弱,再加上牙齒不像年輕時那般堅固,口腔功能退化,都會影響到食慾。

老年人食慾下降,家人可以給老年人安排一些清淡、可口的食物,可以煮一些有營養的粥類食物,既容易消化,又可以補充營養,老年人飲食要避免大魚大肉,以免給身體造成負擔。

衰老是每個人都需要經歷的,人在衰老之後,身體各個器官的功能降低,使身體出現各種各樣的不適,老化是一個正常的過程,要減緩老化的速度,平常必須保持身體和心理的健康。飲食均衡,充足睡眠,規律運動,不抽菸、飲酒。對於這些不適,老年人要以平常心面對,不要將它想像得十分嚴重,平時注意調理,多鍛練,是可以改善這些症狀,使身體保持在一個舒適的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