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臺本週恢復貿易會談白宮重申對臺灣的支持(圖)

美臺本週恢復貿易會談白宮重申對臺灣的支持"堅如磐石"

發表:2021-06-29 0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苗抵台時,陳時中謝酈英傑協助(16:9)
2021年6月20日臺灣衛生部長陳時中與美國在臺協會駐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
舉著感謝標語牌歡迎運載新冠疫苗的華航飛機抵達臺北。(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6月29日訊】在美國和臺灣本星期即將舉行貿易會談之際,白宮再次表示,美國對臺灣的支持「堅如磐石」。華盛頓還對北京針對臺灣的侵略行為表示關切。

美國在臺協會(AIT)上星期五(6月25日)宣布,美國在臺協會駐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和臺灣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蕭美琴將於星期三(6月30日)共同主持通過網路視頻方式舉行的貿易會談,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官員和臺灣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官員將分別以雙方首席顧問的身份參與會議。據臺灣媒體報導,臺灣代表團的首席顧問是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的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

6月10日,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與臺灣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舉行了視頻對話,並宣布雙方將舉行美臺《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下的第11次會議。美臺之間的這項會談最早在1995年舉行,但自2016年起陷入停擺。今年1月,臺灣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進口美國豬肉。本月早些時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示意,美國和臺灣可能恢復貿易和投資會談。

中國外交部本月曾對美臺將要恢復貿易會談的消息表示了「一貫反對」。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要求美國「停止與臺灣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慎重處理臺灣問題,不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的信號」。

在星期一(6月28日)的白宮例行記者會上,美國之音請白宮發言人莎琪回應北京對美臺貿易會談所表示的反對。莎琪沒有對趙立堅的這番表態做出直接回應,但是她重申了華盛頓支持臺北的政策。

莎琪說:「我們的政策是我們對臺灣的支持堅如磐石。臺灣是一個領先的民主政體、一個主要的經濟體和一個安全夥伴。我們將繼續加強我們在所有領域、所有我們合作的領域的關係,包括經濟議題。我們致力於重視美臺貿易和投資關係。我們將繼續加強我們與臺灣的貿易關係,正因為如此,我們盼望著最近宣布的、即將召開的貿易暨投資框架協議理事會會議。」

莎琪接著說:「我們還一直以公開和私下的方式明確表達我們對中國針對臺灣的侵略行為越來越大的關切。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斷加大行動,破壞臺灣民主。我們將繼續就此向北京表示我方的強烈關切,還有我們還對中華人民共和國試圖恐嚇該地區其他成員的關切。」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網站,臺灣是美國第10大貨物貿易夥伴,2019年雙邊貨物貿易額為855億美元。美國對臺灣的貨物貿易逆差2019年為230億美元,比2018年增加了50.6%。美國對臺灣的服務貿易據估計有37億美元的順差,比2018年增加了13.3%。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網站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美國第三大貨物貿易夥伴,2019年雙邊貨物貿易額為5581億美元。美國對中國的貨物貿易逆差2019年為3450億美元,比2018年減少了17.6%。美國對中國的服務貿易據估計有360億美元的順差,比2018年減少了4.1%。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