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攝像頭視頻泄露到網上 用戶隱私遭直播(圖)

發表:2021-07-02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像頭 隱私 安全
安裝私人攝像頭通常為了家庭安全,但攝像頭的隱私視頻泄露到網上直播就不是那麼回事了。(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21年7月2日訊】安裝私人攝像頭通常為了家庭安全,但有網站卻連接了這些鏡頭輸出的隱私視頻進行實時直播,由於欠缺法例規管,消費者須提高警覺,做好防範。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在魁北克,一位老婦人躺在床上;阿伯塔省的一個孩子在客廳裡玩耍;安省一名婦女在家工作;一家咖啡店的員工在廚房裡工作,這些都是公眾可以在一個網站的直播視頻中看到的畫面。

報導稱,多倫多市中心Second Cup咖啡店的員工在接獲顧客來電通知後,才知道店內情況經網站轉播,這名顧客提醒他們,他們商店的一個攝像頭拍攝的視頻,可以在網站上看到,並實時描述了她看到那些員工在做什麼。

該員工立即斷開了安全攝像頭的連接,他說對自己和工友被監視感到驚訝,並指店主已很注重網路安全。

這個據稱總部位於俄羅斯的網站,聲稱為世上最大的網上監控保安攝錄鏡頭目錄,這個網站收集了世界各地數萬個家居及工作場所攝錄鏡頭的視頻,並作實時直播,其中有超過250個來自本國。

加拿大私隱專員辦公室(Office of the Privacy Commissioner of Canada)多年來一直有追蹤此網站,辦公室發言人皮利西(Vito Pilieci)表示,該網站停止了一段時間,但不久後又重新播放一些戶外的畫面,幾週前它再次開始播放私人攝像。

私隱專員將與相關國際機構商討此事。「這顯然是一個非常令人擔憂的私隱問題。我們目前正在考慮能最有效解決這問題的選項。」

網路安全專家表示,隨著家庭安全攝像頭越來越受歡迎,以及在疫情期間人們頻繁居家辦公,公眾瞭解如何確保自己的攝像頭安全變得至關重要。

安省律師戈德斯坦(Elliott Goldstein)就家庭和企業中監控攝像頭的使用,向警報和保安企業提供諮詢服務。他說,儘管這些網站具有侵入性,但在加拿大,對無保護的攝像頭運行流媒體視頻的網站並不違法。

攝像頭應加密碼保護

網路安全專家說,該網站訪問攝像頭的主要方式是:沒有給攝像頭設置密碼、出廠密碼沒有更改或攝像頭在安裝過程中配置錯誤。

懷雅遜大學的網路安全專家巴蒂亞(Sumit Bhatia)表示,如果不更改密碼或沒有用上複雜的密碼,那就會很容易受到網路攻擊。

他提醒用戶,攝像頭被人進入,還可能會導致黑客入侵與其相連的系統,並侵入該系統的其它設備,例如計算機、手機和平板電腦。

巴蒂亞建議保護家用或商用攝像頭,要做到更改攝像頭的默認密碼,為其設置一個新密碼;避免使用簡單和較短的密碼;如果不記得複雜的密碼,可以使用密碼管理器;避免將多臺設備連接到同一網路;定期更新攝像頭的固定軟體(firmware)。

如果發現有問題,應立即解除網路及路由器的連接,然後重設配置及更改所有密碼。如果你的攝像頭鏈接到一家監控服務提供者,應及時通知他們;檢查你的其它家庭設備是否存在異常,對它們做重新設置,並更改密碼;如果你有嚴重的擔憂,應通知警方。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