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品不好的人有「3特徵」千萬不可深交(圖)

發表:2021-07-05 1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統建築 花海
人品,直接決定一個人的成敗,影響一個人的人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品不值錢,但卻買不來,人品不如金,但比金還硬。人品,直接決定一個人的成敗,影響一個人的人脈!

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與什麼樣的人親近,與何種人為伍,多在潛移默化中影響我們的品行。人品不好的,往往有以下幾個特徵,不要與之為伍。

為人不厚道,貪小便宜

做事先做人,必先要擁有一個好人品,而一個人品不好的人,往往是為人不厚道,喜歡貪小便宜,總是從自己的利益出發,利用違背道德良心的手段做人做事。

這類人,心胸狹窄,凡事都要分出勝負,並且在利益上更是如此,一切以自我為中心,處處斤斤計較。

古人云:厚德方能載物。

有好德行,就沒有承載不了的事物,困難就會有人伸出援手,做事就會有人支持。反之,為人不厚道,處處算計,貪小便宜,人人都會避而躲之,困難無人問津,做事也無人幫助。

做人一定要厚道,一分厚道一分福,你誠誠懇懇地對別人,別人也會在一點一滴的相處中,感受到你善良,正直,寬容。

心不善,不懂得感恩的人

善良是好人品的關鍵要素,人要常懷一顆感恩之心,方能受人敬仰。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忘恩負義者,就像你伸手把事物送進他的嘴裡,他卻想連你的手一起咬下。

古人云,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

可現實生活中,總有一些人,只想得到從不付出,佔盡他人便宜。你幫他,視為理所當然,你讓他,永遠得寸進尺。一朝窮困潦倒時,從不換位思考,只知道無休止地索取。從不顧念別人,就只顧全自己的利益,求人幫助把好話說盡,一旦飛黃騰達時,趾高氣昂,把別人的資助恩情拋之腦後。

這類不懂感恩的人,著實可怕,你幫助他,他只會考慮自己,你信任他,他只是在利用你,身邊有此類人,一定要遠離。

人生中最可貴的無非就是人品,做人,一定要心向善,受他人的恩惠,要銘記於心,永世不忘,有恩報恩,有情報情。

不講誠信,說話不算數的人

西塞羅曾說過:「沒有誠信,何來尊嚴。」

人活著,錢不是第一,利不是第一,名不是第一,人品才是第一。

一個人品不好的人,往往是一個不講誠信,沒有信用的人。一個人如果沒有信用,就會失去他人的信任,往往什麼事都幹不好。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關鍵是要講信用,古人把守信看作是做人非常重要的品行之一,講究言必行,信必果。

做人做事能否贏得對方的信任,皆由一個人的人品來決定。你會發現,往往人品好,講究誠信的人,更能贏得他人的信任,人品差的人,往往唯利是圖,出爾反爾,人人都會拒而躲之。

正所謂:

人品是底子,行為是面子,只有底子好,面子來映襯,人生才有更多的可能。

人品端正,講究誠信,才能收穫真情,言出必行,說話算話,方能得到他人的信任。

以寬容之心待人,以義氣之心處友,以慈悲之心立世。

做人,先立德,功名利祿,不過浮雲,富貴榮華,皆是塵土,良好人品,才是無價之寶。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