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單日增11例確診 Delta病毒侵襲 官方「封城」(圖)

發表:2021-07-06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雲南 疫情 Delta
日前雲南再爆發疫情,且檢出是Delta變種變毒。示意圖。(圖片來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廣東武肺疫情尚未平息,日前雲南再爆發疫情,且檢出是Delta變種變毒。目前官方已緊急下令對確診病例的居住區域實行封閉管理,禁止人員、車輛外出,形同「封城」。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官方網站6日發消息稱,7月5日0時至24時,中國大陸新增確診病例23例,其中云南有3例本土病例、8例境外輸入病例。當日新增無症狀感染者25人,其中境外移入23例,本土2例,都在雲南

雲南省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6日發布通告稱,自7月6日12時起,瑞麗市姐告國門社區將調整為中風險地區,其他區域為低風險地區。

此外,從7月5日8時起,瑞麗加強人員進出瑞麗及重點區域管理,所有人員非必要不進出瑞麗。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也決定,於7月5日8時起在瑞麗城區、畹町片區範圍內開展全員核酸檢測。

瑞麗去年9月和今年3月底都曾大規模出現本土疫情。財新網引述消息來源指出,瑞麗此次啟動全員核酸檢測,可能與之前當地檢出Delta變異株有關。

報導稱,與雲南接壤的四川瀘州市疾控部門7月5日發布一份通告,內容顯示,此前一周內,通過雲南省對德宏州外送陽性複核標本的武肺病毒基因測序,在瑞麗入境人員中檢測出5例Delta變異株。

隨後,四川省瀘州疾控部門下令,凡在6月20日後自德宏州特別是瑞麗市來到瀘州的人員,需主動向當地社區居委會或村民委員會報告,若無法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應立即接受核酸檢測,並自覺接受社區健康管理。

據財新網表示,目前東南亞國家疫情嚴峻,緬甸新增病例數也快速增長。根據緬甸中文網報導,從7月4日晚上8點至7月5日晚上8點,緬甸衛生部對全國11,024人展開病毒檢測,結果發現2969名新患者,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6.83萬例。

雲南省瑞麗市位於中國西南邊陲,相鄰省區有四川、貴州、廣西、西藏,雲南省也與緬甸、寮國和越南三國相鄰。其中雲南與緬甸的口岸城市木姐毗鄰,邊境線接近170公里長,包括105公里江河和65公里陸路。

瑞麗口岸是中緬陸路口岸中人員、車輛、貨物流量最大的口岸。根據中國官方數據,2019年該口岸出入境人員突破近1700萬人。在緬甸一方的木姐口岸,2017至18財年的貿易額高達58億美元,比緬甸其他三個口岸的貿易額總和還高80%。

至於此次雲南出現的Delta變種變毒,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子健上月中旬曾指出,該變異毒株的傳播能力很強,比先前的毒株傳播能力提高了100%,比英國變種毒株的傳播能力提高了逾40%。

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安教授也曾指出,印度變異病毒有三個點的突變,比早期英國、南非、巴西發現的變異病毒只有兩個點的突變更為明顯。早期英國是「雙重」變異,印度則是「三重」變異。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週報》(China CDC Weekly)6月29日發表最新研究報告,指出Delta變異株的平均潛伏期為4.4天,比之前武漢報告的5.2天要短,且有64.7%的傳播事件發生在病例出現症狀前,比先前湖南文獻報告的59.2%還要高。研究者表示,一系列關鍵數據說明,抑制Delta病毒的快速傳播和隱性傳播是重中之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