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秘訣 幫你趕走職場煩惱(圖)

發表:2021-07-09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壓力
在職場生活中,是否常常發生一些令你傷心失落的事情,讓你煩惱倍增?(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苦短,去日苦多。」在職場生活中,是否常常發生一些令你傷心失落、甚至悲痛欲絕的事情,讓你煩惱倍增?例如:有人和你意見不合;同事說你壞話;別人幸運連連,可你的運氣卻很背;被朋友放冷箭;工作不順心⋯⋯

那麼面對這些外界的「聲音」,我們該如何做到視若無睹,充耳不聞呢?以下是職場專家Darius Foroux的5個建議,教你從另一個角度看問題,不再為小事煩憂:

1.不要害怕抗爭

我們應善待他人,但也不該默許別人的誣陷。如果有人對你不公,你可以直接找對方談,不要生氣,保持冷靜,以道德或道義為出發點去理論即可。

在人群中,不管是為自己或為別人,你越敢挺身而出,你就越不易陷入煩惱。你會發現那些事根本沒甚麼大不了的,對抗不代表你要用拳頭打人,而是用道理與證據去對話。

2.那不是人身攻擊

公司有人在背後捅你一刀,你開始胡思亂想:我真的很差嗎?我有那麼壞嗎?大家都討厭我?首先你要搞清楚:這並非針對你個人的攻擊。

別忘了,人生舞臺,尤其職場上,你的痛苦遭遇都是別人為求私利所採取的手段,這才是真相。

說穿了,那些人對你根本不瞭解、不熟悉,為什麼你卻要為此質疑自己呢?

不管你想不想,人生就是競賽,有時你會輸,就是這麼回事。看透了,你會發現沒有甚麼東西在否定你或衝著你來。換句話說,世界不是繞著你在轉,但也別輕易對人失去信心,同情他們吧。

3.運用網路尋求意見

如果你對一些事還是心存疑惑,非弄清楚不可,該怎麼辦?

如果想聽一針見血的真話,可以到上網去發問。網誌發表平臺、社群媒體討論區或YouTube都是徵詢意見很好的環境,相信很快就能獲得實用的解答。

4.放開眼界看事情

據統計,全世界有12.7%的人日所得不超過1.9美元。瞭解了這些,回頭再看看自己的遭遇,這些事情嚴重嗎?是不是頓時變得微不足道了?

所以,將來再有煩心的事,就提醒一下自己:我多幸運呢,健健康康、衣食無缺,一切都有。不是嗎?

5.你不必討好所有人

你相信嗎?就包括歷史上有名的人物,都會被一些人說成是「沽名釣譽」者。所以呢,想指望人人都喜歡你是不可能的。所以,又何必為絕對不可能的事煩惱不已呢?

以後再有人不喜歡你,也不必杞人憂天,就笑一笑吧!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