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被拒簽絕望哀嚎:「同學幾乎全軍覆沒」(圖)

發表:2021-07-10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中國民眾在美國大使館外排隊等待簽證。
圖為2019年,中國民眾在美國大使館外排隊等待簽證。(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最近中國學生申請美國留學簽證被拒引發各界關注。一名正就讀計算機專業博士學位王姓同學,正在中國上網課,本已經被美國學校錄取並拿到獎學金,但兩週前剛被拒簽。他表示身邊的同學都遭拒簽,幾乎全軍覆沒,在他們的微信群就有上百人被拒簽。

僅問了一個問題 理工大學學生被拒簽

7月7日,一名來自南京理工大學、於2021年4月被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錄取的張姓同學在接受《僑報》採訪時表示,他6月10號到廣州大使館面簽,沒想到簽證官僅僅問了他是哪家學校的,就直接拒簽。

簽證官在張同學的拒簽單上寫到:「根據《移民和國籍法》第212條(f)款及第10043號總統公告,您不符合獲得非移民簽證的條件。今天的簽證結果是不可申訴的。」

航天大學學生:面試不到2分鐘就被拒簽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2020年畢業生李同學,2018年就開始準備託福、GRE等語言成績考試,還利用假期去美國科研。2020年春天,他拿到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的offer(錄取通知)。

因為疫情,李同學表示在過去一年,自己在家通過遠程網課進行學習,還需要通過遠程完成科研項目,因為時差,晝夜顛倒來上課和做科研是經常的事。沒想到簽證結果讓他崩潰不已。

美國國務院早前取消了留學生入境美國的禁令。李同學6月22日去辦理簽證,打算2021年秋季到美國入學。

沒想到面簽流程不到2分鐘就走完,據李同學說,北京的簽證官直接問他要個人簡介,一看到「北航」就直接在電腦上打字把他拒簽掉了。

他認為,行政令給留學生帶來的打擊太大了。他還表示,據他瞭解,被拒簽的中國學生中,不只限於STEM(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ematics)四門學科,其他如人文社科專業之類的,也難逃被拒簽的命運。

算機專業王同學:被錄取後已經上網課 也遭拒簽

正就讀計算機專業博士學位的王同學表示,他在10043號禁令頒布前,就已申請了美國的大學還拿到美方獎學金,正在中國就讀網課,2週前去面簽,結果也被被拒簽了。

王同學還說,據他所知身邊面簽的同學均被拒簽,幾乎全軍覆沒,就他們的微信群裡已經有上百人被拒簽。王同學在社交媒體表示,「希望科學無國界、學術無國界。」

什麼是10043號總統令?

2020年5月,美國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10043號總統令,該總統令提到,將暫停和限制包括目前或曾受雇於實施或支持軍民融合戰略的機構學習或做研究的相關人員,通過F或J簽證進入美國學習或研究。

10043禁令到底拒簽哪類學生?

中國某留學機構負責人李某表示,被拒簽的約500位中國留學生中,主要集中在理工科類院校,專業多為計算機科學、電子工程、生物工程、物理等專業。

中共抗議美國拒簽 美國回應

關於約500名中國學生被拒簽一事,日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表示,美國此舉「嚴重損害中國留學人員合法權益」,並表示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對此,美國駐華大使館於7月8日回應說,對部分中國學生的簽證限制,隻影響到很少的學生,但對於防止中共利用美國技術達到自己的目的卻是必要的。

美國內部文件:有留學生偷走敏感軍事情報

據《華盛頓自由燈塔報》最近報導,據一份美國國土安全部內部文件顯示,6月12日的那一週,一名持學生簽證、在美國的外國人試圖攜帶敏感的軍事情報離開美國。文件中沒有提到這名嫌疑人目前是否已被逮捕或已被拘留,但執法部門確認了一件事:此人是持學生和交流訪問學者項目(SEVP)簽證進入美國的。

據報導,僅在去年就有數千名中國公民,被美國聯邦官員標記為「潛在間諜」。

媒體也時不時爆出在美的中國學者偷竊美國技術並帶回中國的消息,能被媒體報導出來的都是已經被發現的;而偷竊成功、沒被發現的「學者」人數就無從得知。

網民評論:

「不難理解,美國被偷怕了!大海航行靠偷竊,萬物生長靠抄襲,雨露滋潤檔中央,幹革命靠的吹牛撤潑不要臉。」

「(美國拒簽)真是令人欣喜的新聞,美國終於清醒了。」

「許多(留學生)都是愛國粉紅,到了美國罵美國,還讓你來美幹什麼?」

「科學無國界、學術無國界沒錯,但人是有國界的!」

「美帝幫你培養人才,臨走時該帶的不該帶的統統帶回去,然後全民狂噴打倒美帝,美帝還幫你就是有病,拿別人當傻子的人自己就是傻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