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恨美國又最喜歡去 不讓去還抗議(圖)

發表:2021-07-10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耿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耿爽(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美國拒簽500名中國理工科研究生赴美留學的事件引發外界關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要求美國「糾正錯誤」。網友翻出耿爽此前說「那些不受歡迎的人自然不會被允許入境」的視頻做對比,兩者前後的矛盾說辭引髮網友嘲諷:「前後矛盾,典型的精神分裂,真是一群無恥之徒。」

7月6日,中國官媒《中國日報》報稱,有500多名中國理工科研究生申請赴美簽證時被美國拒簽

據悉,這500多名學生是準備在美國攻讀碩士甚至博士,大部分學習電氣電子工程、計算機、機械、化學、材料科學、生物醫學等理工類專業,就讀的學校均是全球排名數一數二的大學。

拒簽消息傳出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就此事件迅速做出回應,強烈抗議美國的做法,稱中方對此事表示嚴重關切,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美國「糾正錯誤」,停止利用各種藉口對中國留學生「無端限制和打壓」,保護中國留學生的「合法權益」等諸如此類的言論。

對此,網友嘲諷稱,「我要偷你家技術,但是你不能拒絕,你拒絕我就強烈抗議,要求你「糾正錯誤」。

還有網友翻出2019年11月29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的一段發言視頻,視頻中就記者問及中方起草禁止涉港美議員入境中國的問題時,耿爽說:「簽證問題是一國的主權。中國政府當然有權決定允許誰入境,不允許誰入境。那些不受歡迎的人自然不會被允許入境。」

網友將前述兩段外交部發言人的視頻放在一起做對比:「典型的雙標、由此可見,到美國來偷竊美國智慧產權,對中共多麼重要!在這個問題上,中共怎就不動用‘反制裁法'反制美國呢?中共的弱點顯現了。」

「趙公公與耿公公一個唱白臉,一個唱黑臉、就是給韭菜看的、叭叭叭,這臉打的,腦袋浮現一個畫面,兩人對打臉、以子之矛陷子之盾,何如?」

中共治下的中國民眾被其愚民政策牢牢的玩弄於股掌之中。其中最為突出的就是官方帶動輿論風向,一邊恨著美國,又一邊最喜歡去美國,這種矛盾至極的狀態不僅在中共官員中表現的淋漓盡致,亦早已蔓延至民間。因此被網友評為「精神分裂」或「人格分裂。」

7月9日,推特熱傳的另一段採訪視頻顯示,幾個被採訪的中國民眾都表示特別憤恨美國,其中有說對美國「911事件」表示很高興,稱‘霸權主義’的美國終於被欺負了、有說美國太混亂,怕在美國街頭被突然槍殺、還有說恐怖份子本拉登是敢於挑戰美國的英雄,甚至還說與本拉登是同仇敵愾云云。

但當記者問及眾人,如果有機會是否願意去美國時,眾人又紛紛回答說:「我喜歡美國,我馬上要美國留學了,未來能不回來(回中國)就不回來了、挺希望去美國感受一下生活的、有機會當然願意去美國了等。其中一位受訪者還總結出,中國電視上宣傳的美國肯定和真實的美國不一樣。

網友表示,「這就是所謂的‘精神分裂’、‘恨’是政治立場,‘喜歡去’是生活、一邊是對美國恨的咬牙切齒,一邊又愛的恨不得馬上去美國獲得綠卡乃至入籍,這不是精神分裂,這是人格分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