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駐台代表:台海危機非台灣造成(圖)

發表:2021-07-11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航母
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認為,台海危機並不是台灣造成的。(圖片來源:U.S. Navy /Erwin Miciano)

【看中国2021年7月11日讯】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曾稱臺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即將離任的德國駐臺代表王子陶表示,台海危險,絕非臺灣造成,而是破壞現狀的一方才該為區域不穩定負責。他還透露,德國軍艦將赴亞洲,象徵德國將更積極參與區域事務。

德國在臺協會處長王子陶(Thomas Prinz)將於7月底離任,近日他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談到臺德關係、台海情勢及德國外交政策。

對於英國「經濟學人」雜誌4月曾以臺灣雷達圖為封面,指「臺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王子陶強調,這樣的標題容易誤導讀者。

他指出,「不是臺灣讓這個地區變得危險,臺灣政府想盡一切辦法避免衝突,是破壞現狀的一方該負責」。他強調,德國支持維持台海現狀,反對任何形式的暴力及威脅。

針對共機頻繁擾臺,王子陶說,雖然他不認為兩岸衝突迫在眉睫,但這樣的狀況令人憂心,臺灣政府應該劃出紅線,以免其中一方刻意引發激烈衝突。

另外,對於德國下半年將派軍艦到亞洲航行,王子陶說,這象徵德國支持自由航行權,也代表德國未來將更積極參與區域事務,並與日本、韓國、澳洲及紐西蘭等民主國家強化合作。

王子陶並意有所指的說,如今「有國家」把屬於公海的範圍視為自己的海域,這不但威脅自由航行,更違反國際法,「我們必須髮聲,並與志同道合的國家聯盟,阻止這類情況發生」。

在臺德經貿關係上,王子陶強調,臺灣是德國重要的貿易夥伴,雙邊年貿易額約為180億歐元(約新台幣5979億元),德國盼能持續強化雙邊經貿關係。

由於德國與中國大陸經貿關係密切,王子陶坦言,民主臺灣顯然比獨裁體制與德國走得更近,因此,德國須尋求與臺灣結盟,並與其他志同道合的國家一起支持臺灣。

另外他透露,因7月底他即將離任,德國駐印度大使館經濟事務暨全球化主管許佑格,將接棒成為下一屆德國在臺協會處長,屆時將由新德里出發來臺,繼續推進臺德關係。

據報導稱,王子陶曾派駐上海、日本及駐孟加拉等地,2018年7月來台。談到過往三年的在台生活,他說自己「幾乎什麼地方都去過」,其中首推東台灣的秀麗景色。

他也十分懷念台北帶給他的安全感。他形容,台北是世上少數讓人不必擔心個人安全的地方之一。

即將離任的他被問及對台灣人的印象時,王子陶說,台灣人友善又喜歡主動幫助別人,讓他倍感溫暖。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