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天六警齊發 711架航班取消 學生禁返校(視頻/圖)

發表:2021-07-12 0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暴雨
中央氣象台於7月11日上午6時發布暴雨預警,北京將迎入汛以來最強降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7月11日起正式入伏,當日清晨中央氣象台發布高溫黃色預警,中國多地將迎來高溫天氣。此外,華北今年以來最強降雨即也來襲,7月11日至12日,北京、天津、河北、山西等局地將出現暴雨或大暴雨。北京市一天更6六警齊發,極端天氣引發關注。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7月11日14時至12日14時,山西、河北、山東、河南、北京、天津等地有8至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局部地區雷暴大風超過11級。

那麼,各地強降雨主要出現在哪些時段?中央氣象台預計,北京和天津主要在11日夜間至12日夜間,河北主要在11日傍晚至12日夜間,山西和河南主要在11日白天至夜間,山東主要在11日夜間和12日夜間。北京北部、天津、河北中北部等局地日雨量,將突破7月中旬極值。上述大部地區並將伴有明顯雷電、短時強降雨、大風和冰雹天氣,最大小時降雨量有30至60毫米,局地可達100毫米以上;並伴有8級左右大風,最大陣風可達10至11級。

據21世紀經報導,受這起極端天氣影響,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和大興國際機場均出現大範圍的航班延誤和取消情況。截至11日晚間7時10分,北京兩機場當日取消航班達711個,另有88個航班提前取消,延誤的航班也有329個。

北京11日接連發布六個預警,包括9時北京市氣象台發布暴雨黃色預警、12時北京市規劃自然資源委和北京市氣象局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黃色預警、12時30分北京市水文總站發布洪水黃色預警、14時北京市水務局啟動防洪III級應急響應(今年首個)、14時北京市水務局發布城市積水內澇風險預警、17時50分北京市氣象台發布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北京已宣布自11日晚至12日,暫停所有戶外體育、文藝、商業等活動,12日停止中小學、幼兒園返校活動,高等學校停止組織師生的戶外調研、實習、聚集性活動。

北京 暴雨
北京已宣布12日停止中小學、幼兒園返校活動,高等學校停止組織師生的戶外調研、實習、聚集性活動。(圖片來源:微博)

事實上,近日中國多地遭暴雨襲擊,山西忻州市五台山景區出現山洪暴發,導致1死3傷。四川則因連日暴雨出現超警戒洪水,巴中、達州、南充、廣元等地近60萬人受災。河北則出現暴雨淹沒街道,有民眾抱樹自救,還有車輛被激流沖走。目前中國各地災情數據仍在統計當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