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委捲強姦案飯局 富豪俱樂部會籍索天價(組圖)

發表:2021-07-13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祥薈」灣仔會址,分為「雪茄會」及「隨緣匯」兩部分,裝潢奢華,私隱度高。(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吉祥薈」灣仔會址,分為「雪茄會」及「隨緣匯」兩部分,裝潢奢華,私隱度高。(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國2021年7月13日訊】香港三名保安系統高官兼港區國安委成員,被揭發於3月出席大陸房企恒大的豪華飯局,違反防疫限聚令,同席的恒大高層陳奮當晚企圖強姦被捕。港府試圖淡化這宗重大醜聞,但仍繼續發酵。媒體揭發涉事會所「吉祥薈」名副其實是富豪俱樂部,入會費門檻為156萬港元,最高索價780萬元。而紀律部隊高層連爆醜聞背後的權鬥影子也備受關注。

入境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鄧以海、副保安局長區志光3月2日出席恒大的豪華火鍋飯局,未計算名酒也要每位消費三千多元。飯局後,恒大在香港的「第二把交椅」陳奮被指在跑馬地私人住宅性侵犯同席一名女子。港警調查強姦案時揭發此飯局違反限聚令,向各人發告票。惟當局只透露了飯局有9人出席,罕見不肯公佈被罰人士的年齡、性別;飯局其餘5人的身份依舊成謎。飯局由誰人宴請、誰人買單也未能解答。

香港入境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鄧以海和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香港入境處長區嘉宏、海關關長鄧以海和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圖片來源:香港政府新聞網)

富豪會所會籍最貴780萬港元

《立場新聞》追查涉事的富豪會所「吉祥薈」,根據職員提供的「會員手冊」,會員分為「白金卡」、「鉑金卡」及「黑金卡」三個級別,均用美元計價,最低級白金卡的入會門檻為20萬美元(約156萬港幣),最高級的黑金卡更需要100萬美元(約780萬港元)才能入會,名副其實是「富豪俱樂部」。

涉事的「吉祥薈」灣仔會址,分為「雪茄會」及「隨緣匯」兩部分,裝潢奢華,私隱度高,提供餐飲、雪茄及名酒。據網媒香港01報導,「隨緣匯」主力「打造高端、秘密的頂級圈層社交平台」,在十多個亞洲城市均有業務,報導指董事繆先瑞是上海繆氏企業集團的董事長兼大股東,持有中美洲國家護照。

明星光顧 設施奢華 火鍋收費不菲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著名公關及經理人鄭紹康,曾與多名明星到「隨緣匯」並合照,包括方力申、麥玲玲、馮盈盈等,並上傳會所內部相片。而根據宣傳介紹,會所有頂級名酒配雪茄,私密雪茄品鑑室、雪茄恆溫櫃、20人大包房。另據網上流傳「隨緣匯」的收費表,即使是吃火鍋,每位最少收費3,380港元,食材包括澳洲野生花龍蝦刺身、原條菲律賓東星斑切片、加拿大空運象拔蚌刺身、鹿兒島A4和牛、香港本地蝴蝶蚌、美國牛小排、西班牙黑豚肉及內蒙古羔羊肉等。

《立場》報導指,「吉祥薈」只為會員提供服務,僅會員可預約飯局,並邀請其他非會員朋友參加。職員介紹稱入會時繳付入會費及儲值金額,後者存於會員卡,當會員在「吉祥薈」及其合作商戶消費時,再從會員卡扣帳。

另設山頂豪宅會所 未領牌照

入會後能享用何種設施,也要按會籍類別而定。除了涉及今次強姦案飯局的灣仔灣景中心,還有另外兩個位於山頂加列山道73號及石澳大浪灣道2號的豪宅會址。其中,山頂豪宅的業主為一間香港註冊公司,港媒5月報導該物業以每月160萬元租金租出。

會員可於該兩處設宴及用膳,膳食由外聘廚師主理。「會員手冊」還顯示,鉑金卡及黑金卡會員可享有「行政總廚及管家團隊家安到燴1次」。不過資料顯示,該兩個豪宅未見有食肆牌照登記。根據香港法例,為會員提供社交或康樂設施也必須領取合格證明書才可經營。

林鄭淡化事件 強調不需調查

香港公務員原本對收受利益或接受款待有嚴格要求,否則可能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如今香港保安系統長官捲入醜聞,港府卻連日淡化事件,特首林鄭月娥稱公職人員要「要比白更白」,卻反指今次三名高官未必知道飯局豪華,也不可能「看到有塊鮑魚就起身離開」。

林鄭7月13日見記者時再稱,三名官員事後已繳交罰款及承擔法律以外的代價,她本人、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及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知道他們的為人」,一致認為官員非明知故犯,不需要調查,希望事件到此為止。

紀律部隊連爆醜聞 涉內部權鬥?

網媒「眾新聞」香港政情欄目發文分析指,三位保安系統高官被揭發3月參加豪華飯局出事,令人聯想到港警國安處處長蔡展鵬3月光顧涉賣淫無牌按摩店,同樣因傳媒爆料而曝光。由警隊出身的保安局長李家超獲破格擢升為政務司長前後,接連發生保安高官醜聞被爆料曝光,折射保安系統內部權力鬥爭相當激烈。

該文章列舉幾個要點:一、兩宗涉及保安系統高官的案件,同樣發生在今年3月,捲入的全是首長級要員。二、幾個紀律部隊原本不打算主動公開這兩宗醜聞,都是在知情的內部消息人士主動向媒體爆料後才曝光。要推敲爆料人的身分和動機,要看爆料的政治打擊會衝著誰、又對誰有利。

文章分析說,蔡展鵬涉淫事件,最受打擊的是以鄧炳強為首的警隊高層,爆料時間5月中,更正值中央與特區政府高層在琢磨政務司長人選的敏感時刻。惟鄧炳強仍能升正保安局長,「其政治後台的確硬淨」。

至於「犯聚」飯局曝光,最受打擊的是兩大紀律部隊——入境處和海關的部門首長。過去卸任入境處長的高官,政治上都更上層樓,海關關長鄧以海更盛傳將接任廉政專員。如今二人政治前途蒙上污點。文章認為,「如果說保安系統內有人會為此感到愉快,相信肯定是來自警隊人士」,

今年6月,中央作出重大人事調動,由前警務處副處長李家超升任政務司長,警務處長鄧炳強接掌保安局,文章形容是「確立了保安系統由警隊武官主導的政治格局」。文章指,武官體制裏也有不同派系,警隊派系與非警隊派系「一向面和心不和,私下角力較勁甚多」,例如警隊與廉署之間不時有磨擦,警隊與入境處在爭逐政治任命崗位上也競爭激烈。「經過這兩宗爆料事件後,派系之間的關係相信會更緊張,往後類似的爆料抹黑估計還會陸續有來。」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