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之前的大絞殺 中共要殺的「鐵帽子王」究竟指誰?(圖)

發表:2021-07-15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滴滴出行事件背後涉及習近平和江派的權鬥。
中南海用「陽奉陰違」四字形容滴滴出行,但滴滴背後有江澤民派系成員的身影。(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照片)

【看中國2021年7月15日訊】中共百年黨慶剛過,滴滴出行事件被引爆,背後浮現習、江兩派新一輪搏殺。自媒體節目《秦鵬直播》說,習近平去年把曾慶紅的心腹賴小民緊急執行死刑,這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江澤民、曾慶紅公開分裂的標誌性事件之一。這是20大前絞殺激烈,顯示出一種肅殺氣氛。

秦鵬認為,中共所謂百年黨慶展現的虛假黨內團結的局面,僅僅維持了10天。近日,中共黨媒《新華社》刊文,提周永康、薄熙來等落馬「大老虎」,警告「誰也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誰也不是‘鐵帽子王’」。與此同時,中紀委書記趙樂際再次離開北京,到吉林調研。這一系列的舉動,釋放了強烈的政治信號。

敲山震虎 中共官媒將落馬虎拉出來點名

《新華社》文中提到的周、薄等人都曾是中央級官員,落馬原因更被指涉及與習近平的政治鬥爭。如今在習近平已確立「一尊」地位,籌劃於明年中共二十大連任時,官媒再度將這些頂級落馬虎拉出來點名,專家認為,背後有敲山震虎之意,而且顯然習當局震攝的目標也不會是小咖級別的官員,可能是與周、薄等人份量相當的高官。

秦鵬直播認為,丹書鐵券是免死金牌的意思,而「鐵帽子王」一詞,現在外界普遍認為是指江、曾派系的江澤民、曾慶紅。

7月11日《新華社》文章重提賴小民被判死刑後警告,在反腐鬥爭中,「上至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畫等「大老虎」,下至群眾身邊的「蠅貪鼠害」,誰也沒有免罪的「丹書鐵券」,誰也不是「鐵帽子王」。

「鐵帽子王」一詞最早出現在《人民日報》2015年1月15日頭版評論員文章中,文章指出「腐敗沒有鐵帽子王,反腐敗絕不封頂設限」。秦鵬直播表示《新華社》文中還舉了個例子,暗示的意味就更明確了。今年1月,曾慶紅心腹、華融董事長賴小民因受賄、貪污、重婚,被判的死刑判決。而且,賴小民從判處死刑到執行死刑,中間只有24天,相當驚人。

滴滴背後有江澤民派系成員的身影

習近平當局處決了曾慶紅的心腹賴小民後,官媒稱貪腐沒有免死金牌,無法外之人,無法上之權;稱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分析認為,影射賴小民背後的終極大老虎,江澤民、曾慶紅的意味明顯。隨後,7月12日,中紀委官網發表評論文章《敢於鬥爭敢於勝利》,全文包括標點在內僅1,300餘字,而「鬥爭」一詞連續出現44次。

文章要求,在各種重大鬥爭中,要準確把握大局和大勢,明確鬥爭任務,精準把握鬥爭進程、判斷出招時機,找準靶心、一擊即中。秦鵬直播說,這是釋放最新反腐信號。調研時,趙樂際還強調,凡是損害民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

而在秦鵬直播節目中也討論不久前滴滴出行遭下架ㄧ事,7月中,滴滴出行在美國上市後,接連的被懲處和整改。消息稱,滴滴不聽勸告、先斬後奏秘密赴美上市,令北京震怒;中南海用「陽奉陰違」四字形容滴滴。

外界分析指出,滴滴背後有江澤民派系成員的身影,該公司敢頂風而上於中共百年大慶期間赴美上市,可能就是因為有高層撐腰,習近平借打壓滴滴收回所有中企赴美籌資的審批權,觸及眾多權貴的利益,很可能引發激烈的黨內權力鬥爭。

責任編輯:徐智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