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恐大難臨頭?全球首對中國疫苗批准隔離豁免(圖)

發表:2021-07-16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11月25日,韓國首爾民眾戴口罩防止COVID-19的傳播
2020年11月25日,韓國首爾民眾戴口罩防止COVID-19的傳播。(圖片來源: 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5日讯】目前韓國宣告進入第4波COVID-19疫情大流行,當局在15日新增了1600例確診,其中有1555例為本土案例。但值得注意的是,非首都圈確診數於15日第一次突破了400例,占比將近達30%,由此顯示疫情已經急速自首爾向外擴散;而且Delta變種病毒病例更在5周內暴增7倍之多。有專家提出警告,對於效力存在有爭議的中國疫苗接種者免除其入境檢疫,可說是政策上的一大缺失。

據韓國《朝鮮日報》等報導指出,15日,韓國新增了1555例的本土病例和45例的境外移入,已經連續2天至少1600例確診了,並有2件的死亡案例。本土案例之中,非首都圈病例合計457例,占比高達29.4%,這是韓國7月進入第4波COVID-19疫情以來的最高紀錄。由此顯示,病毒已經從首都圈快速擴散了,且呈現出全國化趨勢。前一日大規模篩檢總共為5萬1597件,其陽性率達3.1%。

根據韓國防疫當局統計顯示,自4日至10日期間,在確診者中抽樣1215人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感染變種病毒者占了44.1%,其中更有高達69.8%為Delta變異株。可是在6月初之時,此一比例只有9.7%而已,竟然在短短5周時間內,比例暴增了超過7倍,而且Delta感染病例於最近3周,接連以2倍的速度增加,如果依照此趨勢,Delta變異株在月內將會成為韓國的主流變種病毒。

報導中指出,韓國自1日起,開放在14日前已經完整接種過疫苗者入境時可以免除檢疫隔離,其中也包含施打中國製造的國藥疫苗和科興疫苗者,甚至成為全球第一個對於中國疫苗批准隔離豁免的國家。

最近美國華盛頓大學國際衛生測量評估研究所(IHME)公布指出,中國疫苗對於Delta變異株知保護力,大約在4成左右,其相當於輝瑞/BNT或者莫德納疫苗的一半效力而已;而且泰國接種科興疫苗的600多位醫護人員,也被確診了感染Delta病毒。

報導稱,有韓國防疫專家直指,對於接種中國疫苗者取消其入境檢疫,可說是導致Delta病毒於韓國擴散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一個「重大失策」。韓國疫苗學會的副會長馬尚赫說,我認為當局在Delta病毒開始擴散之時,就應對中國疫苗接種者來進行徹底的管理,若是出於外交問題,那麼就應該考慮讓這些人進行追加接種國內使用的疫苗。

11日,峨山政策研究院的副研究委員李東揆發表以《中國製疫苗接種者隔離制度的爭論點和今後應對》為題的報告,其內容稱,接種中國疫苗的國家,反而面臨COVID-19疫情惡化,而增加了對中國製疫苗之不信任。例如智利完整接種率高達了59%,該國目前已經接種1680萬劑科興,也是其國內主要使用的疫苗,可是每天仍然新增約5000例確診;另外印尼接種中國疫苗的350多位醫務人員,亦發生突破性感染。

6國高接種率卻疫情上升 5國仰賴中國疫苗

近來中國國產的COVID-19疫苗效力面臨了質疑的聲浪,指其缺乏對高傳染性Delta變異株之保護力數據。據美國媒體CNBC的分析發現,全球疫苗接種率和新病例增幅都高的6個國家之中,竟然有多達5國仰賴中國疫苗。

CNBC根據了「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網站的數據表示,截至6日為止,全球總計有36個國家,在每一周每百萬人中,就增加了超過1000起的確診病例,其中有6國逾60%人口至少有接種過一劑疫苗,其分別為英國、蒙古、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塞席爾、智利和烏拉圭,其中唯一不仰賴中國疫苗的國家,只有英國而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