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態度轉彎?坦言不能排除實驗室泄漏說(圖)

發表:2021-07-17 18: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幹事譚德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世衛幹事譚德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COVID-19疫情自2019年底爆發以來,病毒源頭至今未釐清。據最新解密郵件顯示,武漢病毒所就去污滅菌問題曾向美國求援。武漢病毒所外泄之說再度引發各界爭議。日前,世衛總幹事譚德塞也表示排除實驗室泄漏說還言之過早。

綜合媒體報導,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當地時間7月15日表示,現在排除「實驗室泄露說」還為時尚早,他要求中國透明公開地合作。「我們需要信息,直接的信息,關於疫情之前和初期的實驗室情況。如果我們得到完整信息,才能排除(實驗室泄露說)。」

譚德塞表示,自己是免疫學家,且曾在實驗室工作過,他說,「實驗室會發生意外,這是普遍的。」另外,他還說:「我們欠數百萬受難者和死者一個解釋。」

據報導,世衛首席緊急情況專家萊恩(Mike Ryan)透露,譚德塞將於週五(16號)向世衛組織194個成員國提出疫情調查的第二階段研究。

一直以來,中共政府一直否認實驗室泄露說,今年3月30日,世界衛生組織在其官網公布長達123頁的調查報告,坦言今年2月走訪中國實地查訪未找到病毒起源,並指武肺病毒「極為不可能」從實驗室外泄。

不過,據《華盛頓郵報》7月15日披露,世衛的這份報告有諸多紕漏。如,武漢政府宣稱的零號病人於12月8號發病且住在武昌區,而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的零號病人則住在河對岸。

《華盛頓郵報》發現,世衛三月發布的調查報告中,「零號病人」(S01)是一名12月20號生病的61歲市場工作人員,相關基因ID是 EPI_ISL_403928。經該報曝光後,世衛稱其為「編輯錯誤」,並確認零號病人應該是一位ID號是EPI_ISL_403930的41歲男性。

此外,報告中「零號病人」的發病日期也是疑點多多。如世衛報告列出的日期是12月8日,而中國國家基因組科學數據中心(NGDC)記錄「EPI_ISL_403930」病人的發病日期則是12月16日。對此,世衛發言人回應稱,目前仍在調查日期出入。

針對世衛的回應,前中國外科醫生、上海民族黨負責人何岸泉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只有把零號病人弄清楚,疫情起源就搞清楚了。中國官方在隱瞞武漢病毒起源和零號病人的過程當中,經過了篡改,隱瞞和掩蓋,企圖讓世衛組織專家和大眾媒體認為病毒的起源不是在中國。

何岸泉說,「世衛組織扮演了一個尷尬的角色。中國政府不提供真實數據,世衛為其提供平臺,對於死去的幾百萬生命,這是非常不人道的。」

另外,有解密郵件顯示,武漢病毒所曾向美國求助。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位於華盛頓的獨立政府監督機構「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7月8日披露的郵件內容顯示,2016年武漢病毒所主任袁志明發給美國NIH科學家揚斯·庫恩(Jens Kuhn)一封求援郵件,請求美國為武漢P4試驗室的清除污染,消毒殺菌提供建議。

此外,美國抗疫專家福奇(Anthony Fauci)領導的美國國家過敏及傳染性疾病研究所(NIAID)與武漢病毒所,早於2014年就有資金合作,且曾九次資助彼得·德薩克領導下的生態健康聯盟(EcoHealth Alliance),援助他們在中國從事與蝙蝠冠狀病毒傳染有關的研究課題。

「司法觀察」公布的記錄還顯示,2018年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學院在中國的代表陳平(Ping Chen),在武漢實驗室發現科學家研製出一種運用納米科技的新型流感疫苗,可應對多種流感病毒,並激發強烈的免疫反應,但是所有關於這項新技術的網路鏈接都遭到中國屏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