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急了?巴基斯坦爆炸致9中國工程師亡 官放狠話(圖)

發表:2021-07-18 0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 爆炸
這起事件共造成中國人員9死28傷,15日調查現場時發現了爆裂物的痕跡。(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7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巴基斯坦發生爆炸造成中國公民9死28傷,引起外界高度關注。7月17日中國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與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拉希德緊急通話,趙克志稱習近平為此作出重要批示,並指這是一起針對中國在巴人員的「恐怖襲擊」。有分析認為,巴國此次爆炸案直接打擊北京「一帶一路」項目。

中新社報導,當地時間7月14日7時左右,中方企業承建的開普省達蘇水電站專案出勤巴士在赴施工現場途中遭遇爆炸,事故造成中國公民9死28傷。事發後,中國駐巴使館在啟動應急預案,聯繫巴基斯坦軍方、外交部、內政部等相關部門,要求巴方加強對中方在巴機構、專案、人員的安保,並儘快查明此次事件真相。巴國軍方則已在第一時間組織救援,出動直升機轉運傷患。

7月15日,巴基斯坦資訊部長喬杜裡(Fawad Chaudhry)表示,在對中企班車爆炸事件的初步調查中發現爆炸物的痕跡,不排除此次事件的原因是恐怖襲擊。但巴基斯坦外交部在此次事件發生大概12小時左右,又對外公開聲明:「這輛班車是因為機械故障導致氣體洩漏才引發爆炸的」。

北京時間7月17日,中國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與巴基斯坦內政部長拉希德(Sheikh Rashid Ahmad)緊急通話。趙克志表示,中共政府高度重視14日在巴發生的中方人員遇襲傷亡事件,習近平亦作出重要批示。根據目前巴方調查及通報情況,這是一起針對中國在巴人員的恐怖襲擊。

趙克志並表示,中國公安部已派出刑事偵查技術專家赴巴協助開展調查,希望查明真相,找出真兇。

而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更於16日晚間撂下狠話,「我們必須在一些動蕩的國家裡向人們證明:中國人是惹不得、尤其殺不得的。誰向中國人下毒手都是自取滅亡。一句話:對我同胞實施恐怖襲擊者,雖遠必誅。」

據法新社報導,這次爆炸案件發生在位於巴基斯坦開普省科希斯坦地區,那裡有一個達蘇水電站項目。據路透社指出,達蘇水電項目是中巴經濟走廊(CPEC)的一部分,也是北京「一帶一路」倡議下650億美元的投資計劃,旨在連接中國西部和巴基斯坦南部的瓜達爾港。同時,中國也可從新疆經巴國直達印度洋,是重要的戰略要地。

幾年來,中國工程師和巴基斯坦建築工人一直在爆炸發生地的達蘇水電項目和其他幾個項目上工作。

據官方此前介紹,達蘇水電站地處帕米爾高原,當地水利資源豐富,但是地形地貌複雜,是工程難度很大的水電項目。該水電站由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一期工程規劃裝機容量2,160MW,造價估算為25億美元。一期工程將於2025年竣工,二期工程將於2029年建成,建成後年發電量約120億千瓦時。中國葛洲壩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參與了項目建設。

目前中巴雙方都還沒有人要對這起襲擊負責。但巴國官方懷疑這次襲擊可能是已被取締的伊斯蘭「巴基斯坦塔利班」(Pakistani Taliban)好戰組織所為。

2021年以來巴基斯坦發生多起爆炸事故。

4月21日,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首府奎達(Quetta)一家五星級酒店外停車場遭遇爆炸襲擊,造成至少4死12傷。武裝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事後承認施襲。

該組織自2007年成立,一度分裂成多個派系,至近月又重新整合,被指將影響巴基斯坦內部安全,甚至威脅中國在當地的一帶一路項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