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貴難擋赴美決心 中國留學生包機來美(圖)

發表:2021-07-18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疫情、機票貴難擋中國留學生赴美決心,他們決定包機走起來。(飛機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7月18日訊】前幾天很多媒體報導了500多名中國留學生被美國大使館拒簽的消息,引發熱議。當然,除了這500多人,仍有大批中國留學生已拿到赴美留學的簽證,並且很快將赴美就讀。不過機票又成為他們頭痛的難題——航班太少,搶不到機票。但這也擋不住他們赴美的決心——包機,走起來!

海外中文媒體報導,隨著秋季學期開學將近,很多美國高校將恢復當面授課。此前拜登政府調整了川普時期的旅行限令,持學生簽證者可以在8月1日後、開學前30天內從中國大陸直接來美。但留學生面臨新的難題:航班太少,搶不到機票。怎麼辦?

根據彭博社援引航班統計機構的數據,由於國際旅行很大程度上未恢復,今年7月份中國來美航班座位數量比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7月銳減了96%。今年7月,總計只有61趟航班從中國內地飛往美國,提供20254個座位。2年期同期則有1626趟航班,提供479519個座位。

航班少,對於普通人來說,機票價格漲到上天。但有錢人就有不同的想法了。

在紐約大學讀書的一名張姓女生買了一張上海飛往紐約的東方航空單程直飛機票,機票4千美元,相當於疫情前的5倍。貴就貴吧,但是還沒來得及慶祝搶到機票,航空公司就告訴她這趟航班取消了,並給她全額退款。最後,她又花4500美元買了一張經香港轉機飛往紐約的機票。

這名女生表示,她的很多朋友都擔心,隨著疫情的變化,航空公司在暑期可能還會頻繁調整班次,導致航班取消或改期。她稱,一些同學甚至同時購買多份機票,哪班最終沒取消就乘坐哪班。

還有一些留學生和家長坐不住了,搶不到機票,那還搶啥,咱包機不成嗎?於是大家在微信群裡很快就商定了包機赴美

據彭博社報導稱,一些學生和家長已經與國泰航空簽了包機協議,其中2班包機將於8月份飛抵紐約。

段同學是紐約大學新生,她將搭乘其中一班包機,這也是她第一次來美。她表示,包機的確定性較高,價格可以接受,另外和其他留學生同行也會更有樂趣。

有網友說,在美國大使館嚴卡簽證的情況下,還能拿到簽證包機赴美留學,這些孩子的家中得有幾個礦吧?

不管怎麼說,這個時候能拿出來包機赴美的中國孩子們,可不是月收3000人民幣在鍵盤上喊著反美的那些義士們能比得過的。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