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呼救苦等10分鐘 海地總統遇害前通話曝光(圖)

發表:2021-07-20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
海地總統摩依士於遇害當日的凌晨1點34分撥電話給海地國家警察局局長,並在電話中表示「他們已在房子旁邊開槍」、「快加派人手」。(圖片來源: Leigh Voge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9日讯】7日,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遭刺殺身亡,有外媒報導稱,摩依士於遇害之前,曾經打電話請求警方前來支援,且在通話中著急大喊著「他們已在房子旁邊開槍」、「趕快加派人手」,可是苦等10分鐘增援未到,他又撥電話給警局軍官喊道「快點,快來救我」,但通話尚未結束就遭到槍擊,他也慘死於宅邸內。

根據《邁阿密先驅報》報導指出,摩依士於遇害當日的凌晨1點34分,曾經撥電話給海地國家警察局局長,摩依士於電話中說「他們已在房子旁邊開槍」、「趕快加派人手」。據同一區的居民稱,在當晚1點30分,槍聲就開始不間斷地響起,嚇得他躲至床底下。

經過10分鐘之後,海地國家警察局警力並沒有抵達跡象,摩依士又再撥電話給國家警察局的一名軍官,當時他相當焦急地大喊著「我現在需要你的幫助,我的生命已處於危險之中,快點,快來救我。」

報導中稱,在電話尚未掛斷,摩依士就安靜下來了,現場呈現一片寂靜,而後聽到一陣步槍槍響,這位接聽電話的軍官大喊要同仁立即上車前往支援,可是為時已晚。

衛隊司令嫌疑重大被捕

摩依士遇刺之後,警方正全力追查所有可能的涉案人士,並於15日逮捕了總統衛隊司令埃拉爾(Dimitri Hérard),因為警方認為他嫌疑重大。

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海地舉國上下於總統遇害後,就對埃拉爾非常不滿,甚至有民眾質疑為何突擊隊能夠滲透至總統官邸,而且輕易得手。因此,檢調系統傳喚了埃拉爾,且於15日正式將其拘捕。

除了埃拉爾之外,海地警方也逮捕了2名嫌疑人,其中一人是海地前警察總監德拉貢(Gilbert Dragon);而另一個人被稱為寇爾文頓(Reynaldo Corvington),他遭指控於案發前為突擊隊提供了下榻處,還為其提供了車用警笛,以掩人耳目。

美籍涉案男子曾是美國緝毒局線人

海地總統摩依士遭刺殺身亡案,經查涉案的28人之中,有26人是哥倫比亞人,另2人為海地裔美國人。據一名美國緝毒局(DEA)官員表示,其中一名是海地裔美國人,曾經是緝毒局線人。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遭到海地當局逮捕的兩位海地裔美國人,分別為55歲的文森(Joseph Vincent)和35歲的索拉吉斯(James Solages)。據一名美國DEA官員透露,其中一人曾經是DEA線人,而這位線人在摩依士被暗殺之後,曾與DEA聯繫,當時DEA就呼籲他盡快投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