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制學生接種 家長怒拒獲網友讚賞(圖)

發表:2021-07-20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示意圖:中國民眾排隊接種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示意圖:中國民眾排隊接種疫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儷綜合報導)近期,中共官方強制民眾接種疫苗不斷升級。當局在批准疫苗供3至17歲緊急使用後,一些地方開始強制學生接種疫苗。對此,有家長憤怒表示,如果自己孩子在迫於不打疫苗就不能上學等情況下被強制接種,未來幾十年如身體出現不適及各種疾病反應,他將對此追責到底。該家長的相關言論在網路上獲得一片讚揚,被網友稱為,「中國有血性的家長。」

7月18日,網路熱傳中國大陸瀋陽一家長拒絕自己孩子接種疫苗的聊天截圖。內容顯示,瀋陽某高中一十班的家長群組中,老師轉發校長通知稱,接到教育局電話,7月20日,教育局對高一高二學生集體進行疫苗接種云云。

對此,有家長提出質疑,如果自己孩子不接種疫苗會怎樣?家長表示,如果學校一直不給是否強制學生打疫苗的回覆,或者不打疫苗影響學生下學期升學、及未來是否讓學生高考的回覆,他聲明自己孩子絕對不打疫苗。

家長指,如果學校敢以縣教育局或瀋陽市教育局的命令、市縣防疫站或衛健委的通知來決定強制孩子打疫苗,以及不打疫苗就不讓升學及高考的變相手段強制孩子被迫打疫苗,他將找到下命令與通知的每個人進行追責,以及孩子若是被迫接種後,未來幾年及幾十年中,身體出現任何不適和各種疾病反應,他依然會對相關的每個人進行追責到底,並表示這些話發在家長群裡,每個家長都是見證者。同時還表示自己也會保存截圖做為證據。

該家長表示,自己是孩子的合法監護人,任何侵犯到孩子的合法人身權利及人身安全的,他有權替孩子作主及選擇。他說:「國家衛健委明確規定,打疫苗採取自願原則,包括成年人及未成年人,任何地方政府與單位機構不得採取強制及變相強制的手段,否則將追究其責任。」最後他說,趙子懿家長特此聲明,以作證明。

上述截圖在網路熱傳後,獲得一眾網友的稱讚。網友們讚揚前述家長是「中國最有血性的家長」:「好樣的,這是一位頭腦清醒,又有責任心,又不懼脅迫的家長」、「向每一個有思想有膽識的勇敢公民致敬,堅決抵制新冠病毒注射劑和違法抗旨的法西斯暴徒」、「不但有血性還有理性。」

近期以來,中國浙江、福建和江西等東部省份的十幾個縣市,為18歲或以上的人群設定了8月底完成兩針疫苗接種的最後期限。其中許多縣市還要求到7月下旬,除不宜接種者外,未打疫苗者不得進入學校、圖書館、監獄、養老院和醫療機構住院部等公共場所。

不僅如此,3至17歲未成年人近來也已被官方列為優先施打對象。16日,中國國藥集團宣布,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有關部門組織論證,國藥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滅活疫苗,已獲批在3-17歲人群中緊急使用。

香港《星島日報》19日報導說,中國大陸3至17歲未成年人口約3億,而目前共有科興、中國國藥兩款疫苗已獲批供這個年齡層人口緊急使用。報導說,河北、安徽、廣東、廣西等多地趁著暑期啟動未成年人分階段接種疫苗,其中12至17歲列為優先對象。

據報導,雖然中共國家衛健委聲稱疫苗施打遵循自願原則,但全國多地被指強制學生接種疫苗,其中河北邢臺平鄉縣甚至明令,各級各類學校在新學期開學時要查驗疫苗接種證明,「未完成接種的學生,將被拒絕入校」。

如安徽省黃山市屯溪區本月13日宣布,即日啟動12至17歲人群接種計畫,並要求他們在新學期報到時必須提供疫苗接種證明或禁忌接種證明,方可辦理入學手續,同省合肥市包河區亦於同日宣布相同措施。

在種種強制規定之下,各地民眾被迫接種疫苗。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網站消息,截至2021年7月18日,中國大陸累計報告接種COVID-19疫苗14.56億劑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