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日9千人離港 林鄭堅稱香港前景非常好(圖)

發表:2021-07-20 22: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0日)見記者,對於香港移民潮,林鄭堅稱香港前景非常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昨日(19日)是持BNO港人以「特許入境許可 (LOTR)」移居英國的最後一天,機場人潮湧湧,前往倫敦的櫃檯前大排長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0日)見記者,對於香港移民潮,林鄭堅稱香港前景非常好,對香港有歸屬感而且願意打拚的人,目前是最好時刻。

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爆發移民潮。19日是BNO 港人以「特許入境許可 (LOTR)」移居英國的最後一天。7月15日開始,已經有大批港人為趕上尾班車而飛往英國。據David Webb網站統計,15日至19日的5天內由機場離境的香港居民人數分別為1,901、1,941、1,743、2,093和1,294人,總計8,972人離港。《立場新聞》報導指,機場內擠滿了移民的港人和送機的親友,面對離別,不少人相擁、灑淚。

對於這些畫面有何感受,有什麼話想跟移民的港人表達,如何挽回他們對香港的信心?對此,林鄭月娥今日見媒體時表示,香港歷史上,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所謂」移民趨勢,每個人在各種人生階段的選擇都是個人考量,如家長要陪子女到外國讀書,政府沒有特定看法,只會堅守《基本法》下的出入境自由。

她又誇口稱,「香港的前景非常之好」,訂立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在北京支持下,尤其在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有無限機遇,是信心的保證,並指那些對香港有歸屬感,而且願意度打拚的人,現在是最好的時刻。

有記者提到台灣行政院官員陳政聞吃火鍋而違返防疫規定,隨即引咎辭職,但本港爆出三名首長級別官員「犯聚飯局」醜聞近兩週後,仍未現身交代,如何服眾?林鄭月娥僅稱,過去這十天、八天已回答得太多,沒有內容可以補充。

責任編輯:李松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