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面目猙獰 港人移民一波三折(圖)

作者:陳維健 發表:2021-07-21 07: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人移民
香港機場離境大廳,移民港人大排長龍。(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7月20日訊】7月19是英國政府給予「英國海外國民」特許入境許可的最後限期,大批逃亡的港人阻塞了香港機場,在疫情滿患全球,各國機場冷冷清清之下,香港機場是另一幅圖景。離境的大門前滿是送機的親友,他們紛紛拍照,留下在香港最後的身影,他們揮淚離別,情不自禁,泣不成聲。這是一個在沒有戰爭,沒有政權易幟下的逃亡,構成了一幅香港的生死離別。

危邦不入,亂城不居,「香港國安法」之下香港,每一個港人都處在隨時被興師問罪的危險之中。以「國安法」每一個曾經參與抗議政府活動的香港人都可以因此入罪,每一個曾經紀念過「六四」的人都觸犯了法律。每一個要求普選的人都是顛覆國家政權罪,每一個參加過民主黨派,甚至民間社團的人都成了敵對勢力。雖然《香港國安法》是在2020年6月30日在中國人大通過,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布實施,但將違法追溯到公布之前,這是世界上罕見的惡法。

1997年香港回歸前曾經產生了香港第一波移民潮,那時港人恐懼回歸後中共的紅色恐怖。不少港人都是深受中共迫害,冒著生死逃亡到香港的大陸人。雖然中共說「馬照跑,舞照跳」,但他們不相信中共的鬼話,賣了房,結了業,移民到世界民主國家。也有人對中共半信半疑的,在海外安置了家,兩面跑,做起了空中飛人。港人太愛自己的家園,香港對港人來說世界上最好的地方都沒有香港好,他們的語言文化,影視文化,媒體文化,飲食文化,他們的生活方式之種種,愛在其中,樂在其中。回歸後的二十多年,雖然香港有諸多的不盡人意,但基本的生活方式沒有改變,香港的經濟依然繁榮,於是那些跑出去的人,又跑回來了,雖然他們回來再買房創業,又是一次折騰,又是一次重生。沒有想到這個表面的寧靜潛伏著中共韜光養晦的詭計,當他們剛剛安生下來不久,風雲突變,中共露出了猙獰。

2019年香港政府起草「送中條例」,港人立刻敏銳地感到,這個條例等同將港人處於中共管制之中。於是港人發起了前所未有的「反送中」運動。這個運動從和平請願到示威抗議,再到冒著槍彈與軍警對抗,讓世界看到了港人為了自由多少可歌可泣的畫面。但是中共已下定決心,要第二次收回香港,讓香港置於像大陸人一樣的的管制之中。雖然香港民眾的抗議得到了國際社會的支持,但是手無寸鐵的港人,畢竟敵不過中共直接指揮全副武裝的港警。當「香港國安法」頒後布,抗議被迫中斷,那些抗議的前線人士紛紛被捕入獄。與之,媒體的自由聲音被扼殺了,社團被取締了,選舉沒有了,洗腦教育進入了校園,香港處在一片白色恐怖之中。港人在白色恐怖之下,除出逃只有在中共的暴政下喘息。於是,香港再度出現了第二波逃亡潮。

港人移民一波三折說明,相信共產黨,母豬能上樹。歷史證明寧可相信母豬能上樹,也不能相信共產黨。中共打國民黨時說要在中國實現民主,結果是專制暴政。改革開放中共說要讓人民富起來,結果富的是共產黨。文革結束中共說再也不搞政治運動了,結果不但政治運動又起連文革也開始了。中共對香港說「一國兩制」,結果成了」一國一制「,還要以新疆集中營的方式管制港人。

香港能逃能跑的畢竟只是少數,大多數港人只有作「亡港奴」,他們只有等待「光復香港」的那一天。那個時候移民出去的港人還會回來,就像今天阻塞了離境的大門一樣,將阻塞入境的大門,香港是港人的土地,今天的淚別是為了明天的再見!今天送別你們的親友,明天將迎接你們回來。

(原題目:港人移民一波三折看中共面目猙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