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穿比基尼 女運動員竟被罰款 官方怒噴(圖)

發表:2021-07-22 2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沙灘排球賽
女子穿著比基尼參加沙灘排球賽(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22日訊】近日,歐洲沙灘排球錦標賽在保加利亞舉行,一隊挪威選手因為沒有穿比基尼上場比賽而被處以1500歐元罰款,還被「威脅」要取消參賽資格。這些正值花一樣年齡的女孩子們怒斥手球聯合會:我們沒有理由必須穿著比基尼比賽!

本週早些時候,挪威排球球隊在對戰西班牙時,沒有按照規則穿那種不能超過10cm的布遮住她們的臀部的比基尼泳裝,而選擇了比較保守的短褲。

挪威沙灘排球女隊的隊員表示,比基尼的下裝過於暴露,會讓她們感到不必要的性感和生理性的不適,因此想要用短褲參賽。

當天的比賽一如往常一般精彩,選手們不需要擔心三角褲的走光,而使出全力應戰。但她們下了場之後,就收到了懲罰的通知。

幾個女孩子面面相覷。「我們很長一段時間,都想把隊服改成像男性沙灘排球那樣的制服。」

同樣是沙灘排球,但是男性運動員的制服和女性的差的很遠,相比於女性選手的比基尼,男性選手可以穿背心或者T恤,下面也可以穿短褲。

男子沙灘排球賽
男子反而可以穿短衣短褲參加沙灘排球賽。(圖片來源:Matt Roberts/Getty Images)

「聯盟無法解釋我們為什麼必須穿著比基尼來參加這項運動,剛剛他們告訴我們,這是規則。」

除了隊員們本身的質疑,業界其他人也發出了聲音。

挪威的文化體育部長阿比德.拉賈(Abid Raja)在收到裁決後發推文說:「這完全是荒謬的!國際上這樣的男性視角需要改變態度!他們只想要一些平等的對待,為什麼要穿著內褲比賽?」

根據女子沙灘排球比賽的規則來看,隊員們不僅要穿比基尼,而且上衣必須是緊身運動文胸,手臂處應有開口。而內褲的規則更誇張,不能穿任何可以遮住臀部10厘米的褲子。如果違反了規則,就會被罰款。

目前,面對多方反對的聲音,歐洲手球聯合會回應,他們將致力於聯合會的利益,推進這個問題。如果要改變,必須把事情升級到國際手球聯合會,才能做到改變。

一直以來,沙灘排球和沙灘排球這樣的運動,就是靠性感的穿著來吸睛的,女性選手們在賽場上的照片,甚至時候會成為網路上鍵盤俠的談資。

但體育就是體育,運動服飾不應該成為一種吸睛的手段。

法國國家隊主教練瓦萊裡.尼古拉斯也公開支持挪威的球員。

「由於比賽著裝問題,我們失去了很多優秀的球員,因為很多球員覺得穿著不舒服,感覺像沒穿衣服一樣被人們盯著看,這個項目運動量很大,不要讓比基尼阻擾她們。」

在挪威,有一些球員因為比基尼的著裝要求,會選擇不參加國際比賽。因為在國內比賽中,挪威選手可以穿短褲。「這真的很悲哀,因為最好的運動員不會參加。」她還表示,女球員已經厭倦了穿暴露的衣服而被人盯著看,重點應該放在比賽上。

責任編輯:菲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