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裔美國人籲白宮 加大制裁古共政權(圖)

發表:2021-07-27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古巴人集會聲援古巴發生的反抗共產獨裁的大規模抗議活動
古巴共產政權或將面臨美國更嚴厲的制裁。圖為2021年7月13日,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的古巴人集會聲援古巴發生的反抗共產獨裁的大規模抗議活動。(圖片來源:Joe Raedl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因應數週以來要求拜登(Biden)政府對古巴共產政權對古巴人民的暴力鎮壓作出有力回應的聲音,白宮發布了新的製裁措施。但是,古巴裔美國人社區的許多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表示,美國政府還需要做的更多。

兩週前,古巴這個島國爆發了「反獨裁政權」的大規模抗議。抗議活動吸引了古巴島上罕見的人群,隨即被古巴當局暴力鎮壓,並導致數十人被捕。一名美國的高級政府官員上週表示,失蹤人員中有幾位著名的活動人士,並補充說突然爆發的抗議活動讓古巴政權感到震驚和意外。

而自從古巴發生抗議以來,在美國,成千上萬的古巴裔美國人前往華盛頓特區,敦促白宮做出回應以提供幫助。

在剛剛過去的週末,聚集在白宮外的活動人士告訴媒體,美國政府只針對一個古巴政府官員和一個古巴政權的特種部隊的製裁是不夠的。

古巴人權活動家詹尼.列瓦(Gianni leva)解釋說,拜登政府宣布制裁的對象是沒有美國資產或實權的古巴政權官員。

白宮上週四宣布對古巴國防部長和古巴的一個特種部隊實施新的製裁,以懲罰他們在最近鎮壓古巴民眾反抗共產暴政的抗議活動中侵犯人權的行為。

拜登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只是開始——美國將繼續制裁對古巴人民的壓迫負責的個人。」

大量的古巴裔美國人表示美國需要採取更多行動。

「應該努力建立一個聯盟,對該政權及其企業實施多邊制裁。」來自佛羅里達州南部的前共和黨國會議員卡洛斯.庫貝洛(Carlos Curbelo)週末告訴媒體。

「提供該政權無法阻止的網際網路訪問應該是另一個主要優先事項。」他補充說。

週一(7月26日),庫貝洛發表推文再次呼籲美國應該引領建立國際聯盟打擊古巴政權。

他說:「20個國家和美國譴責在古巴抗議活動後的大規模逮捕。」「建立一個國際聯盟來譴責和施壓古巴的獨裁者是一項有價值的努力,可以幫助古巴人民爭取自由和機會。」

但是,庫貝洛在此前的一條推文中表示,拜登週四的行動是「一個好的開始」。

古巴裔的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共和黨人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則對白宮的反應表示批評,他認為拜登政府的反應過於軟弱,「制裁一名已經受到製裁的古巴政權官員是一種象徵性的但意義不大的措施」,因此美國應該更加強硬。

在宣布制裁之前,拜登曾表示,美國「堅定地支持古巴人民維護他們的普遍權利」,而拜登政府則敦促古巴政權釋放被拘留的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