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麟洋配」對決中國搶金牌 趣味梗圖瘋傳(組圖)

發表:2021-07-31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羽球男雙王齊麟/李洋篤定進入決賽
台灣羽球男雙王齊麟/李洋篤定進入決賽,金牌戰的對手是中國選手劉雨辰/李俊慧。(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東京奧運羽球賽場台灣選手今日交出優秀成績,繼女單戴資穎闖進4強之後,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在準決賽僅以28分鐘,就以21比11、21比10輕鬆擊敗印尼對手阿山/蘇提萬,闖進決賽金牌戰,球迷網友們還特意替他們製作了趣味「聖筊」梗圖,賽後2人都在個人臉書貼出中華民國國旗開心慶祝,表示「我台灣人我驕傲」、「我來自台灣」。

王齊麟和李洋今天對上的是世界排名第2的印尼對手阿山(Mohammad Ahsan)、蘇提萬(Hendra Setiawan),這隊選手正是王齊麟/李洋口中的「大賽魔王」,雖然如此,賽場中王齊麟和李洋狀況大好,全場壓著印尼對手打,最後僅以28分鐘,就以21比11、21比10打敗魔王,順利進入金牌決賽。

王齊麟和李洋「麟洋配」贏球都會跪地慶祝
網友發現「麟洋配」贏球都會跪地慶祝。(圖片來源:中央社/吳家昇攝)

王齊麟和李洋賽後都在個人臉書貼出中華民國國旗,李洋寫下:「我是李洋!我金門人我驕傲,我台灣人我驕傲,謝謝大家,今晚,把這份喜悅與感動與大家分享,我們會繼續努力,往最後一個目標大步邁進。」文末也用英文標註:「I am Lee Yang, I am from Taiwan。」

王齊麟則分享到:「現在,我只想大聲的告訴大家,我叫王齊麟,我來自台灣,Unbelievable。」

「麟洋配」寫下台灣男子羽球新記錄,球迷網友們還特意替他們製作了趣味梗圖,由於兩人在贏球後,常常一個前彎、一個後彎,剛好是一正一反「聖筊」,30日贏球後,兩人又再度重現經典慶祝姿勢。王齊麟回應表示,「都是最直接的反應。」兩個人真的沒有刻意套好,李洋表示,能夠這麼順利贏下來,還覺得有些不可思議,要跪下去的時候,節奏還有點慢。

據了解,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也順利晉級8強,由於周天成是虔誠的基督教徒,李洋打趣的說,小天感謝主的話,兩個人要感謝行天宮,「因為我媽今天剛好幫我去拜行天宮。」王齊麟則說,自己的朋友也有到三峽拜祖師廟。

據了解,王齊麟/李洋這場勝利後,已經篤定進入金牌戰的決賽後,獎牌成色非金即銀,決賽的對手將是今天戰勝馬來西亞謝定峰/蘇偉譯的中國選手劉雨辰/李俊慧。兩組人馬之前從未對戰過,不過王齊麟以前和陳宏麟搭檔時曾交手過8次,以1勝7敗屈居下風,羽球男雙金牌戰預計明日(31日)晚間7點30分登場。

什麼是「聖筊」?

依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筊杯」是道教信仰中一種尋求神靈指示的儀式工具。筊杯在遠古時期的原型,原用蚌殼投擲於地,視其俯仰情形,斷其吉凶。「筊杯」有時會倒過來稱之為「杯筊」。多用竹子或木片等材質做成,兩個為一對,呈立體的新月形狀,每一個稱為一「支」,並分有正反面,凸起部份稱為「陰面」,平面的部份則稱為「陽面」。「聖筊」即二隻筊杯一正一反,代表所請示祈求之事神明應允、贊同、可行。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