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控權抓錢 有了絕佳的理由(圖)

作者:天鈞政經 發表:2021-08-02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特大

出身紅二代的習近平,深知中共內鬥的殘酷無情。
紅二代出身的習近平,深知中共內鬥的殘酷無情。(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中共百年來始終在困境中掙扎生存,極度缺乏安全感。因此,靠著殺戮和謊言維持其政權不崩潰,並把勤勞的中國民眾創造的社會財富據為己有,自稱是其「執政」的基礎。但是,一旦有危機的時候,便以「亡黨亡國」來刺激黨內的敏感神經和激發民眾的民族主義情緒。

同樣,紅二代出身的習近平,深知中共內鬥的殘酷無情。這也讓習近平缺乏安全感,只能從體制上來穩固自己的權力。習近平憑藉「反腐」和其他清洗手段,在黨內樹立了許多政敵,令他永遠無法確定政敵將在何時、何地採用甚麼方式來謀劃反對他,甚至是暗殺他。於是,「安全」就成為習近平控權抓錢的絕佳理由。

連發「催命符」 刀向金融

在等級森嚴的中共官場,從其機構的名字就可以看出級別高低,即使同樣級別的機構也有高下之分,例如,領導小組就比協調小組的級別高。而最高級別機構的名稱是委員會,在2013年11月12日,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公報稱,設立國家安全委員會。該委員會直屬於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至今以「國家安全」的名義處理了很多事物。

在2019年11月4日,我們天鈞政經就準確預判習近平當局將以「國家安全」的名義對香港下手,目前港版國安法的實施影響了香港社會各領域。

現在,這個「安全」的範圍擴大到了互聯網,以及金融全部領域。

經濟猶如一個人的身體,而金融好比血液。要想身體健康,首先得血液健康和流通順暢,然而,中共禍國殃民數十年,經濟成為爛攤子,金融系統也是千瘡百孔。以至於習近平在中央層級的會議上不斷發聲,要求下面各部委「牢牢守住不發聲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眼看著底線要守不住了,乾脆從裁判員變成運動員,直接下場干預。在無官不貪的中共體制內,隨便在「錢、權、色」這三樣找個藉口就可以拿下一個官員。然而金融與官場大不相同,在前幾年以「反腐」為名清洗官場的同時,習近平當局也想在金融領域「反腐」。但是金融領域關係錯綜複雜、利益縱橫交錯,稍有不慎則極有可能引發金融危機,所以猶如剝洋蔥一般,進度很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