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Delta延燒15省 北京緊張 專家認打疫苗染疫是常態(組圖)

發表:2021-08-02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疫情 疫苗
對於接種疫苗仍染疫,邵一鳴表示打疫苗後被感染,稱為「突破病例」,它是常態,不是例外。(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中國COVID-19疫情再升溫,自南京祿口國際機場爆發Delta變種病毒後,已蔓延15省26市,截至7月31日,該鏈條中感染者至少達303人。中國官方此前高調宣傳國內接種COVID-19疫苗超過16億劑,北京苗接種率更超過96%,然而,如今面對疫情持續擴散,中國專家竟表示,接種疫苗仍染疫是常態,並不意外。

疫情延燒15省 29省市要求不出省不離市

據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8月2日通報,1日一整天新增確診病例98例,分佈分佈在雲南、北京、福建、內蒙古、江蘇、陝西、上海、山東、河南、廣東、四川、湖南、湖北、海南、雲南。

為防止疫情持續傳播,中國29省市發出緊急通知,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出省、不離市」或「減少出省、出市」。

其中,北京衛健委2日更宣布將嚴格管制北京進出,採取「誰審批、誰負責」,並要求所有黨政機關和國有企業人員不得前往中高風險所在地,強調非必要不出京、非必要不出境,對出現病例地區的人員也限制進京,針對該市確診病例住所的街道(鄉鎮)和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允許出京,若須出京也必須持有「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而7月飽受水患之苦的河南省鄭州市在出現Delta病毒確診者後也高度緊張。據河南鄭州疫情防控小組發布的通告,針對核酸檢測結果異常人員所在村居,調整為封閉區。江蘇省徐州市1日晚也更新防疫措施,即起徐州全市所有校外培訓機構、托育機構、暑期託管服務班暫停線下培訓(照護)活動,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截至8月1日,中國中高風險地區已升至95個,其中中風險地區91個,高風險地區4個,分別在雲南德宏州,江蘇南京、揚州和河南鄭州。

此外,中國文旅部也下令,不得組團前往高中風險地區旅遊,不得開展前往高中風險地區的「機票+酒店」業務。由於張家界疫情的前車之鑑,文旅部還要求,景區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要求,控制遊客接待上限,確保遊客訊息可查詢可追蹤;嚴格落實掃碼登記、測體溫等要求,督促遊客執行好「一米隔離線」、佩戴口罩等措施。

中國專家認打疫苗仍感染是常態

但需要注意的是,中國這波從南京蔓延至15省26市的疫情,並非中共官方說的那麼樂觀。

根據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7月31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發言人米鋒表示,中國7月一整月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共328例,接近此前5個月總和。據統計,自7月20日以來,南京機場疫情傳播鏈已達303人。

根據米鋒介紹,Delta變異株是目前主要傳播毒株,具有傳播速度快、體內複製快、轉陰時間長等特點,對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戰。

這不免令人擔心,中共高調宣傳的對抗武肺病毒的有力武器——疫苗,是否能夠有效抵擋Delta變種病毒。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官網7月30日公佈的一份文件顯示,Delta變異株的傳播能力同水痘不相上下,每個感染者平均會感染5至9人,超過SARS、埃博拉、天花等。而武漢肺炎原始病毒的這一數據則同普通感冒差不多。

中國疫苗
Delta變異株與原始新冠病毒及其他傳染疾病的傳播性對比。(圖片來源:美國CDC文件截圖)

該文件中還提到,在「突破病例」中,Delta變異株感染者比Alpha變異株感染者的病毒載量高10倍。同時,Delta變異株的突破性感染者可測量的病毒載量,與未接種疫苗的該毒株感染者差異不大。

另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披露,病毒基因組分析論壇「Virological」7月7日刊登一項廣東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研究人員研究報告,當中曾提及Delta病毒株在人體呼吸道內複製速度比原始病毒快了1000倍。

也正因如此,美國CDC也在文件中指出,武肺疫苗在預防感染或傳播方面有效性並沒有那麼高。如果只靠疫苗,突破病例和社區傳播依然會繼續出現。

面對國際權威醫學專家的上述結論,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馮子健7月31日承認,目前現有研究和觀察提示,COVID-19疫苗對Delta病毒的保護力可能會有所下降。

中國科研攻關組疫苗研發專班專家組成員邵一鳴則稱,目前看來,所有的疫苗在接種之後,都會隨著時間,抗體水平出現下降。他並指,對於接種疫苗後仍感染的情況,它是一種常態,不是例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