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下 習近平民望低於李克強與三前領導人(圖)

發表:2021-08-04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兩會上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2021年兩會上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總理李克強。(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4日訊】香港民意研究所8月3日公布最新的兩岸政治人物民望調查。結果顯示,支持度最高的頭三位都是前領導人——朱鎔基、溫家寶及胡錦濤,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屈居總理李克強之後,僅排第五。中國問題專家劉銳紹分析認為,這個結果反映民間不滿當局對河南水災救援不力。另外,民間對台灣總統蔡英文的評分顯著下降,相信與台灣爆發疫情有關。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香港民研在今年6月底至7月以電話訪問二千多位受訪者,調查他們最熟悉的兩岸領導人,並請他們對領導人作評分。

調查結果出爐,兩岸政治人物中,評分最高是現年92歲的中國前總理朱鎔基,以64.5分連續四次蟬聯榜首。其次是得61.2分的前總理溫家寶,第三是前國家主席胡錦濤,得57.9分。中國現任總理李克強,國家主席習近平分別以56.9分與55.4分排在第4與第5名。不過,香港人對習近平的評分有所上升,在近半年間升4.5分,為2018年7月以來新高。

其中台湾领导人排列,馬英九排第五、蔡英文排第八、陳水扁排第九。而香港居民對蔡英文的認知度是十位領導人中最高,91.2%,但評分在最近一年間下跌近10分,是2019年7月以來新低。

對於民調排名頭三位都是多年前的中國領導人,中國問題專家、時事評論員劉銳紹認為,調查期間正值河南洪災,民間關注災難是否涉及行政不當,這個結果間接反映民間不滿當地領導層賑災不力。

「這幾位(前)領導人在當時大水最嚴重的時候到現場,直到今時今日,大家還沒有看到,有中央領導人在河南水災出現。大家開始有怨言。」以朱鎔基為例,他在1998年長江大水第一時間到現場最危險的地方,有片有記錄。「大家感情上,將過去(領導人舉動)和現在作比較,你說是不是(反映)對現在的不滿?有,但應該是對當地領導層的不滿。」

另外,台灣總統蔡英文評分大跌,劉銳紹認為,蔡英文雖在香港主流傳媒曝光率較多,但多數報導是馬英九批評蔡英文防疫不力,台灣疫情爆發也影響她的評分表現。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