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倉子山的寶藏傳說(圖)

發表:2021-08-05 0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倉子山的寶藏傳說
四川倉子山的寶藏傳說。(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川中地區有一座山,雖然山勢不高,但雄威挺秀,常年綠樹成蔭,百鳥鳴叫,名為倉子山。據當地人講,此山名中有「倉」,實因山中有藏寶之倉而得名。

據傳,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道人從此山對面的滴水岩經過,站立良久不去,當地人覺得奇怪,就上前行禮問候。道人看著純樸而忠厚農民這樣熱情,主動跟自己打招呼,就說出了真情:「對面那座山裡有一間倉庫,裡面藏有很多金銀財寶。只是倉門緊鎖,無法打開。如果有朝一日,誰能找到鑰匙,他就會取得庫中寶物。但貧富天定,得者貪心過重,鑰匙就會丟失,以後無人再能打開倉庫。」為了記住道人所言,當地人就把此山取名為「倉子山」。

此事之後,很多人都夢想著找到能打開倉子山寶庫之門的鑰匙,但他們都沒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又過了許多年之後,一天,住在倉子山下一位老人上山幹活,中午回家從半山腰路過,看到一處岩崖陡直,岩面十分平整,岩底好像有一對青色雙扇門似的,一邊色淺,一邊色深,覺得有些異樣,就在身邊找了一根形如礓盔棒(礓盔:用以把花椒、胡椒、辣椒、生薑等調料舂成細末的石臼;礓盔棒:在礓盔裡把調料舂成細末的長條形石棒)的石頭,順手朝青色雙扇石門撞了三下,邊撞邊說道:「石門開,石門開,勤勞老漢要進來。」

猛的「嘎」然一聲巨響,石門大開,往裡一瞧,別有一番洞天:空間開闊,地勢平坦,有耕田的,有犁地的,有碾米的,有推磨的;牛羊雞犬,六畜興旺;鳥雀野獸,應有盡有。他不由自主的走了進去。當他到達一碾米處時,看見米粒晶瑩剔透,油光發亮,於是彎腰抓起一把仔細一看,這些米與自己家中之米大不一樣,就想把這米帶回家,讓親人瞧瞧,於是他就把這把米裝進衣兜。他想這麼好的米,不如多帶一點回家,就伸手去抓第二把。這時不遠處一隻大狗張開血盆大口,狂叫著向他撲了過來。這突如其來的襲擊,令他驚恐萬分,他急將手中礓盔棒朝大狗扔了過去,同時拚命向門外逃跑。當他出得門來,石門又「砰」然一聲關上,他又回到了原來的地方。驚懼稍減,他才想起剛才揣進衣兜裡的米粒,拿出來一看,這哪裡是米粒,真真實實的一把閃閃發光的金子……

至今岩底那一對一邊色淺、一邊色深的青色雙扇石門仍依稀可見。

從這個故事我們可以知道這樣的道理:人不能貪多務得。他命中注定只能得到這一把金子,不能得到更多。如果此人只抓一把米,而不貪多去抓第二把米,那麼他可能不會遭到狗的襲擊,就可能不會丟失能打開石門的鑰匙,這樣他可能還會有進入倉子山寶庫的機會。

責任編輯:陳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