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官宣棄英語教育 馬雲先知吐實情?(視頻/圖)

發表:2021-08-08 0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 英語
上海市教育委員會於3日宣布,未來小學三、四、五年級的學生只能考國語及數學。(圖片來源:網絡截圖)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中7月24日推出教育「雙減」政策後,近日上海也宣布跟進措施,禁止小學期末考英語。此外,英語學習App「Duolingo」近日也突在中國手機應用平台遭到下架。官方一連串舉動,令外界質疑中共試圖淡化英語地位,全面鎖國。

上海禁小學生英文期末考

根據上海市教育委員會最新的課程計劃說明,未來該市小學三、四、五年級的學生,期末考試僅考語文和數學,其他學科只進行「考查」。

通知中提到,初中的語文、數學、英語學科可舉行期中和期末考試,其他學科只進行期末考或考查,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科採用開卷或形式或開閉卷相結合形式。

另外,小學、初中和高中,均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生讀本》作為必修內容,授課時間為一學期,每週上一堂課。

對此,知名作家汪浩在臉書批評,「中國辛苦改革四十年,一覺回到文革前。」

英語學習App突遭下架

不僅大陸校內禁止英語期末考試,據路透社報導,近日知名英文學習App「Duolingo」(多鄰國)也突在中國手機應用平台遭到下架。

多鄰國中國區市場總監海納向「界面新聞」證實了此事。該公司亦在英文聲明中指出:「我們正努力解決這個問題並希望這款應用程序將在近期內恢復。」

公開資料顯示,多鄰國是一個線上的免費語言學習平台,提供的服務包括一個語言學習網站本體,以及一個線上英語能力測驗平台、一個語言學習輔助程式。其總部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Pennsylvania)匹茲堡(Pittsburgh)。

或涉及政治 中共試圖鎖國

目前社會有聲音憂慮英語在中國教育制度的重要性將逐步降低,也有人擔心當局是試圖淡化英語地位後,進入鎖國狀態。

據了解,受疫情影響,去年雅思(IELTS)和托福(TOEFL)一度暫停,自去年下旬,上海的考點恢復後,隨即爆滿。

北京大學畢業的資深教育者張喬峰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官方此舉或涉及政治,但他不願正面回答政府最近的教育改革步伐是否正走回頭路,「太敏感了,是中國特色教育方式吧」。

馬雲意外道出取消英文秘密?

事實上,隨著中共官方取消英語教育一事持續發酵,有細心網友翻出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過去的一段視頻,竟意外道出中共為何要取消英語教育。

馬雲在視頻中說,「像我這樣的人,如果不是英文,我所有所受到的教育都是學校告訴你什麼是對的,爸爸媽媽跟你說什麼是對的,但有了英文以後,我覺得他們講的不一定是對的」,他強調,「我們一定要用自己的腦袋去思考這些問題。」

他還舉例說,「我記得1985年我第一次利用暑假去了澳大利亞,去澳大利亞之前,我認為中國是全世界最富有的國家,因為我們從小受的教育是『我們要解放全人類』,結果到了澳大利亞後發現,人家需要先解放我們。」

 

 

不少大陸網友也狠酸,「要一心發展低端製造業和服務業了嗎?」、「加速回到起點?」、「上海小朋友的優勢不就是英語嗎?」、「越改越回去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