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縱欲」的嚴重後果(圖)

發表:2021-08-10 07: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貪色 縱欲 報應
「縱欲」有什麼嚴重後果呢?(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命由我作,福自己求,日行一善,積善成德,天必降之福。佛教五戒:殺、盜、淫、妄、酒,淫慾是佛教五戒之一,孔子說:少之時,血氣未定,戒之在色。對於養生來講,首先也是要養心,而最好的養心方法莫過於少欲,那麼「縱欲」有什麼嚴重後果呢?

古人也講:縱欲將會不斷損害自己的身體,體弱多病,無精打采,做事不成,自毀科考等前程。同時也會不斷醜化自己的相貌,日趨變得消瘦或虛胖、皮膚粗糙。再怎麼打扮,遠遠一看臉上就像蒙了一層灰一樣,這都是嚴重精氣神不足的表現,是一種嚴重的毀容。

念善念惡 報應不同

明朝神宗時,武進人張瑋和某生,一起到南京應試。

在抵達投宿的旅舍當夜,旅舍主人夢見迎接天榜,天榜上的解元乃是和張瑋同來的某生。主人將所夢告知某生,某生聽了洋洋得意。

旅舍主人的兩個女兒一個叫「甫」,一個叫「笄」,住在樓上也聽到了這件事,怦然心動,於當晚叫婢女招引某生,並縋下布幔做梯。某生拉張瑋一起爬布梯上樓,張瑋爬到一半,突然自省想到自己是來考試的,怎麼可以做損陰德的事呢?因此急忙返身退下,但某生已經爬上樓去了。

當天晚上,旅舍主人又夢見天榜,見到榜上的解元已經換成張瑋。次日,主人將夢告訴某生,並問他是否做了敗德的事,某生面紅耳赤不敢回答。到了考完試放榜,果然張瑋中解元,被任為戶部主事,以為官清廉節儉而受人稱道,歷官至左副都御史。而某生竟落第,某生大為慚悔,後來貧郁而終。

毀前程的色慾惡行

清朝鳳陽府書生汪某,他的家中有一小池種荷花,但自種下後從未開花。在他準備去參加科舉考試的前三天,池中忽然生出一朵並蒂蓮花。人人見了都說,那是此次科考和秋時舉人考試皆能獲中的瑞兆。汪生的父母家人都很高興。

汪生心中得意,當夜飲酒賞花,竟調戲一個婢女,並加淫污。第二天清晨,他見到並蒂蓮花已經枯折,他的父母嘆惜不已。第二天的晚上,他夢見晉見文昌帝君,看到自己原本名列天榜,突然被帝君削去。他再三拜禱,但連續三次都被趕下,無法挽回。

夢醒後,心知不祥,憂心赴試。那次的考試,他所住的那一府,本來有三個舉薦的名額,只要審查合格,即可獲得保薦。而此次他們府第內去參加科舉考試的也僅有三人,按說被保舉應該很有希望,但其餘二人皆被保舉,只有他一人被審核不合格,不能獲保薦。而經由考試,本來很熟悉的問題,也不易作答。結果只有他一人沒考取,只好流淚返家。

居心不正遭惡報

明世宗嘉靖年間,陸簣齋之子陸仲錫,幼年時就能詩能文,天資穎異,凡看過的書很快就朗朗上口。陸仲錫十七歲那年,跟隨塾師邱某住在京城準備考試,常窺視寓所對面的女孩子。

這位老師不但不加以制止勸告學生非禮勿視,應端正行誼,專心一志於學問,反而告訴陸仲錫說:「宣武門外的都城隍廟很靈,有求必應,為何不禱告遂願?」陸仲錫聽了老師的話因而前往。

當天晚上陸仲錫回來就做夢,並痛哭不止,眾人驚駭問原因,他說:「剛才我夢見都城隍在追趕我和老師,而且很嚴厲的斥責我,然後又叫神查我兩人祿位,我名字下注甲戌狀元,而老師名字下是一片空白,什麼功名也沒有。

都城隍說將立即向天帝稟奏,我們師生二人居心不正,不思本份,盡作非想,立即削除我的狀元祿位及功名,老師名下本來既空無所有,當絕其陽壽以懲罰為師無德、誤人子弟,以彰顯果報的昭然。」說完,仍哭泣不止。

一會兒,就見書僮急急忙忙跑來告訴說:「剛才接到邱老師死於急性霍亂的消息。」後來陸仲錫果然也應了夢境的預言,屢試不中,貧窮潦倒以終。

存心休妻失前程

從前福建有一位李生,非常善於讀書、記誦和寫文章。他赴京趕考時,經過衢州的旅館,有位店主夢到土地神告訴他說:「明天有一位李生來你的旅館住宿,你要好好對待他,因為他有考取科甲的命!」

第二天早晨,李生果然來了,店主慇勤款待,走時還送給他幹糧,並提供車馬,李生問他說:「你為什麼這樣對待我呢?」店主便把所做的夢告訴了他。他聽了非常高興,晚上一直在想:「我快要考取功名了!如果我做了大官,我那貧窮時娶的妻子相貌太醜不配做官夫人,我應該換一個才對。」

李生走後,那位店主又夢見土地神告訴他:「李生這個人存心不良,功名還沒成就,就想拋棄妻子,現在他已失去考中的希望了。」李生再度回到這家旅館時,店主對他非常冷淡,甚至不留他住宿。李生問是什麼原因,店主原原本本地把神明說的話講給他聽。李生大吃一驚,羞愧地離去了。後來,他果然一輩子都未得功名。

編造淫書邪說的報應

從前渤海郡有位叫全如玉的儒生,雖然貧窮,可是對行善很勤勉努力,他盡力抄寫善書,化導世人。見他人行善,必鼓舞讚許,從不倦怠。

有一天他渡海時,船被颶風吹到一座山邊,見有一位道人從樹林中走出,對他說:「世間人多崇尚虛假,而上帝卻喜歡人心真誠,你生平勸人行善,傳播善書,都是真心卻不求人知,功德很大。」全如玉謙虛地說:「不敢當。」

道人又說:「讀書的儒生具有聰明才智,如果不用來闡揚聖賢義理,反而編造淫書邪說,使天下人長受其害,此等人將墮入地獄中受無量痛苦,永無出頭之日。我帶你去看,就知道他的罪過和你的功德。」

道人拉著全如玉的手行於雲霧中,不久遙見一城,名曰豐都。須臾來到殿前,上書「森羅殿」,殿前侍衛見到道人都伏地叩頭,閻王出來迎接,對道人以禮相待,極為尊敬。

道人說:「編造淫書邪說,害世毒民,褻瀆天地,侮慢神明,罪大惡極。造罪者陰間受懲罰,陽間人卻不知道,依舊繼續造業,讓人帶他去看個明白,回去曉諭世人,世人若能回心向道,也是大慈悲。」

就有兩個差役把全如玉帶到一個地方,見有一些人,或受刀砍之苦,或受犁耕,或受碓舂,或受油煎等,每次受罪完畢,很快又恢復原形。全如玉問:「這些是什麼人?」差役說:「這些是著作淫穢書籍的人。」全如玉又問:「罪業有盡期嗎?」差役說:「萬劫沉淪,想入蛆蟲道也不可能,哪裡有盡期。」

全如玉非常震驚,差役把他帶回森羅殿,道人和全如玉向閻王告辭。道人仍然拉著全如玉的手回到原來的山頭,當時正遇順風,全如玉告別道人,挂帆乘船歸來,逢人便講自己的所見所聞,更加慇勤的勸勉世人行善去惡。

責任編輯:陳錦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