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員接連發燒 漂浮7日求助刷屏(視頻/圖)

發表:2021-08-10 0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弘進輪 江蘇
近日中國船員多次向當地政府求助後,仍因江蘇省疫情管控無法入港,只能在海上漂浮多日。(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載有20名中國船員的巴拿馬籍貨船「弘進輪」,上月底從菲律賓返回江蘇途中,有13名船員出現發燒等症狀,但在船員多次向當地政府求助後,仍因江蘇省疫情管控無法入港,只能在海上漂浮多日。日前船員哭訴求助的視頻在網絡刷屏,引發民間高度關注。

網傳視頻顯示,來自船上的一名身穿橘紅色衣服、戴口罩並持中國身份證的男子稱,船上共有20名中國船員。 7月30日從菲律賓裝完煤炭啟航後,陸續出現船員發燒。 8月3日貨輪代理向江蘇南通港申請進港,南通港拒絕該船停靠,同日該船行駛到舟山海域主機故障導致拋錨,雖向附近的馬跡山交管申請緊急醫療服務,求助依然無果,後來又轉向舟山市政府求助,但也是沒有任何一家代理公司願意提供幫助。

 

 

該男子語帶哽咽稱,現在「GRANDPROGRESS弘進輪」船上已有13人出現發燒,且已無法控制蔓延,自己也出現不適症狀,有人甚至出現呼吸困難,他呼籲看到視頻的民眾能夠給予幫助。

隨後,實名認證網友「媒體人胡新成」在微博稱,當地官方已接通知,要求遠離弘進輪。 「船上20人已有12人(現13人)出現發燒,很明顯這艘船疫情相當嚴重。要求各航運公司船舶不要靠近,不要救助。特別是在這艘船附近的船舶要遠離。」

他並批評,「弘進輪」同胞喊救命已經7天,「舟山市有關部門自己不救助同胞,還要求其他路過船隻不要救助,你這不是要把這12名同胞活活逼死嗎?」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派遣船員公司的一名負責人承認,他們8月4日抵達舟山進行各種協調,但過程比較困難。他還透露,天津官方也有與浙江方面8日進行協調,但沒有透露協調內容。

值得一提的是,微博上還傳出,「寧波市有關部門證實此事不屬於他們寧波轄區,屬於舟山市轄區」的說法,讓外界質疑當局在互相踢皮球。

不少網友留言說,「請問江蘇南通是有什麼困難?為什麼不接?」、「為什麼不救國人?」、「只有在外國,才會知道人跟人的差異」、「救人要緊!」。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並引發不小爭議,舟山市回應稱高度關注此事。最新消息顯示,面對外界輿論壓力,舟山市防疫辦公室連夜召開「宏進輪」工作協調會,制定解決方案,並於9日讓「宏進輪」到達舟山指定地下錨停泊。

眾所週知,中共官方對COVID-19疫情採取嚴厲的封堵措施,大批滯留海外,甚至只是在國內異地出行的民眾,一旦所在地出現疫情,都陷入有家難回的困境。迄今為止,有超過百萬的中國公民被擋在國門外,而政府也以嚴防輸入病例為由,設置了嚴苛的檢測和隔離程式阻止民眾回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