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賒刀人」從古至今最神秘的一群人(圖)

發表:2021-08-11 06: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賒刀人走村串戶,帶著菜刀,也帶著預言。
賒刀人走村串戶,帶著菜刀,也帶著預言。(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神秘的賒刀人

賒刀人,一個傳統的而又神秘的職業,民間傳說很多。賒刀人對當下的年輕人來說比較陌生,但老一輩人或多或少都知道世間確實有這麼一些人,他們走村串戶,帶著菜刀,也帶著預言,賣刀不收錢,預言實現再來收刀錢。

他們往往是挑著擔擔,兩個人挑著擔擔,擔裡放的是鐮刀、剪刀、菜刀等刀具,挑的時候,所說是青布罩著,很少有人知道擔裡面裝的是啥,如果有人問,他們就說是磨刀石,也不多說一句。

但是,一般賒刀人都是在中國大陸農村出現的,在坊間的傳說也很多。特別是在上個世紀八九十年的時候,在中國很多農村地區,有好多人都遇到過賒刀人,但沒有人知道他們從哪裡來,更沒有人知道他們要到哪裡去。而他們交易的方式非常特別,他們不是進行一手賣刀,一手收錢的交易,他們奇就奇就在,只賒不賣。

賒刀人把刀具賒給別人後,就在一個本上記上買主的姓名和住址,作為以後收錢用的帳本。

賒刀人的預言涉及到很多方面,從我們平常的衣食住行再到未來世道,什麼都有。比如小麥大米漲到多少錢時再回來收刀,還有「有田無人種,有屋沒人住。人將脫衣而出,獸將穿衣而行」,「豬過千,牛過萬,娶個媳婦十八萬」等等匪夷所思的話。普通人自然把這些當做玩笑,並沒有深究。能夠「白得」一把菜刀,又何樂而不為呢?先用著唄。但因為這些賒刀人所留下來的很多預言大多數都變成了現實,因此他們的言行後來都引起了人們的高度重視。

賒刀人的預言

據說,賒刀人最早出現在宋朝時期,那個時候的賒刀人還不叫賒刀人,而是叫做「卜賣」。之所以被叫做賒刀人,是因為他們跟卜卦算命的一樣,有占卜和預知的能力,他們所留下來的很多預言,大多都變成了現實。

在清朝的書籍上,就記載著一位光緒年間的賒道人的預言,書中記載,這位賒刀人曾經說,如果小麥的價格從當時的九十門錢一斤跌到十九門錢就回來收刀錢。

大家聽了以後啊都不相信,都賒了他的刀。等到光緒登基以後,開始變革新政,關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真的就把小麥的價格從九十文降到了十九文錢一斤。

從這個時候開始,大家都覺得賒刀人很有來頭,所以也就記載在清朝的書籍上了。據說,在東北一個深山的小村子裡有一個經常來的賒刀人,沒有人知道他的名字,也沒人問起他的年紀。村裡的老人說,他們小的時候他就那麼大,等這些人都老了,那個賒刀人還是那個樣子,未曾改變,只是眼睛裡充滿了滄桑。事實上,沒人關心賒刀人的年紀,只知道他的刀鋒利無比,而且不要錢。他每次來都是留下一個預言,實現了便收走刀具,再換新的。

在2013年的時候,賒刀人又再次出現了,但這次賒的不是刀,而牛筋和木梳。當時他說:「等到金雞尾巴著火了,燕窩裡的小雛們著瞎了老鷹的眼睛時,我就來收賬。」關於這個預言的涵義,不知正在收看我們看節目的朋友,有誰能解讀嗎?那這個就留給大家去解讀了。

臺灣賒刀客

我們在這裡也給大家總結了一下,每一次歷史發生大變動時候,賒刀人就會出現。比如最近在網上也流傳著一個賒刀人在臺灣的版本,這個版本是真的還是假的,我們不得而知,我們不妨也拿出來給大家聊一聊。

話說在一九七七年的臺灣高雄,有一位美國女記者就遇到了一個賒刀人。可能這個記者從沒見過這麼鋒利的菜刀吧,或者是覺得中國的菜刀比美國的更有特色,反正她在見到賒刀人的那會,就想買下一把刀。賒刀人把刀給了美國記者,然後說:鄧小平和你們總統見面後,我再找你收刀錢。

這話讓這位美國女記者當場就目瞪口呆了,因為當時才一九七七年,在當時的環境下,不管你想像力有多豐富,也實在想像不到鄧小平會去美國的呀。但是,事過兩年後,一九七九年鄧小平真的和卡特總統會面了。

當那位美國女記者在電視上看到鄧小平和卡特總統正在會面的鏡頭時,我們都能猜到當時的她,除了驚訝的睜大眼睛和張著嘴巴,還在不斷的驚呼「Oh My God,My God」。而且更讓這位女記者料想不到的是,當她再次出現在高雄的時候,竟然又碰到了這個賒刀人,並收了她的刀錢。

賒刀人最新預言

下面我們再給大家聊聊賒刀人最近的兩次預言,一個是在2020年10月22日,河南省新縣的城南出現了一個賒刀人,兩把菜刀要138元,當時那位賒刀人直截了當的說了,當年不收錢,明年收錢,就是說2021年來收錢。言外「明年活著就給錢,沒了就沒了」

然而就在剛剛過去的這個7月,河南鄭州,新鄉,開封,鶴壁等地由於大雨和無預警泄洪,導致許多人死亡,具體的死亡人數由於官方的掩蓋,目前還無法知道確切的數字。即使活下來了,這場災難將給人們帶來什麼樣的心理創傷?失去了親人以後的痛苦,洪水之後的飲用水污染問題,傳染病問題等等等等。

然而,就在這場洪水發生的時候,2021年7月24日,一位網友的父親在微信上說:今天他碰到了一個幾十年沒有見到的賒菜刀、剪子的人,說明年八月下雪再來收錢!不下雪,不收錢。

這位網友的父親還說:這還是八十年代初見過的。只是現在的賒刀人不挑擔子,改騎摩托車了。這位網友的家鄉在鄂北(湖北)的大別山邊緣,紅安縣和河南新縣交界的地方。

八月下雪意味著什麼,那是三伏天啊!天氣應該還是非常炎熱才對。這句讖語似乎在警告中國人明年的天象依然很反常,災禍連連不會比今年輕。

今年出現的這位賒刀人是不是去年河南新縣的那位?不得而知。但是,連續兩年賒刀人都出現在河南湖北交界附近,這樣的事情歷史上也不多見。

以往賒刀人說的讖語時間跨度很長,往往都是長達十年甚至數十年,然而近兩次賒刀人出現,讖語應驗時間都很緊迫,同樣都是直指2022年且不帶含糊,打破了賒刀人讖語跨度短則數年、長則十幾年的慣例,這樣看來整個人類的日子在末後時期只會越來越難過了,災難不會少也不會小,但上天有好生之德,往往在大災難發生前,透過某些人、某些事物,向世人提出警告,點化人們躲開災難。

那麼關於賒刀人所說預言的2022年,具體會發生什麼大事,就讓我們拭目以待,靜觀其變吧。

来源:第三隻眼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