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獨裁者」挑釁 白宮制裁升級(組圖)

發表:2021-08-11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和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新聞發布會
對持續侵犯人權的白俄羅斯政權,美國採取更嚴厲的制裁予以強硬回應。圖為2012年5月31日,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左)和白俄羅斯總統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右)在白俄羅斯明斯克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發表講話。(圖片來源:Sasha Mordovet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週一(8月9日),因應反對派領導人斯維特拉娜.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與英國和加拿大一起尋求政治增援的呼籲,美國拜登(Biden)政府加強了對白俄羅斯獨裁者亞歷山大.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政權的製裁

「這些步驟是白俄羅斯當局繼續公然無視人權、以及白俄羅斯未能遵守國際人權法規定的義務的進一步後果。」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週一說道。

「我們將繼續與國際社會合作,追究那些對在白俄羅斯侵犯和踐踏人權行為負責的人的責任。」

季哈諾夫斯卡婭認為盧卡申科容易受到製裁的影響,這些制裁在他的「派系和親信」中將產生分歧。她希望盧卡申科和他最富有的盟友能夠感受到壓力,她認為他們只對制裁「有反應」。因此,這些制裁對打擊盧卡申科是起作用的,並且是很有效的。

「他們(盧卡申科團隊)只理解制裁的語言,他們害怕制裁。」上個月在會晤拜登和其他美國官員期間接受媒體採訪時,季哈諾夫斯卡婭告訴媒體說。

「而且我們正在等待(控制權力的)精英分裂,因為製裁......盧卡申科還依賴於他周圍的企業,他的親信的企業是以石油工業和鉀肥工業的工作為基礎的。」「他們(盧卡申科的盟友因為遭受制裁打擊)會對他施加壓力。」

西方官員在季哈諾夫斯卡婭訪問華盛頓幾週後就公布了這些制裁計畫。

2020年8月9日,白俄羅斯的總統大選引發了該國國內的政治海嘯。美國的最新制裁措施公布之際,盧卡申科正與官方媒體和外國記者進行「大型對話」,那顯然是為了在該國大選週年紀念日時保持國內局勢的穩定。

在白俄羅斯首度明斯克爆發反對盧卡申科的大型抗議集會
2020年8月30日,在白俄羅斯首度明斯克爆發反對盧卡申科的大型抗議集會。(圖片來源:Homoatrox/CC BY-SA 3.0)

「噎死你的製裁,美國的走狗。」當BBC的記者莎拉.雷恩斯福德(Sarah Rainsford)在媒體見面會上詢問其對英國抨擊白俄羅斯舉動的反應時,盧卡申科以挑釁的態度回應道。

美國新的制裁將針對白俄羅斯的能源工業和化肥貿易,這是該政權的主要出口產品之一。

美國財政部還將23名與該政權有關的個人列入黑名單,其中包括一位寡頭。該財政寡頭「對通過白俄羅斯的煤炭運輸享有獨家控制權」,此外他還擁有「唯一一家被允許從國有煉油廠出口石油產品的白俄羅斯私營公司」。

美國和英國官員也將矛頭對準了由盧卡申科的前助手控制的白俄羅斯菸草業。

「盧卡申科政權繼續在白俄羅斯粉碎民主和侵犯人權。」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說。

「這些制裁表明,自選舉舞弊以來,英國將不接受盧卡申科的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