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18例 國民黨喊告陳時中(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13 16: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8例。關於陳時中(資料照)強調無所謂「3+11」破口,諾富特是群聚事件,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揚言定要提告。(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18例,分別為本土4例及境外移入14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2例。有台媒報導,德國原廠BioNTech說,已與台灣約定疫苗交貨期程,手續完成就將會運送疫苗。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雖然確切時間與到貨劑量,我們還沒有很明確,但進展的算是順利。」關於陳時中昨日回應防疫疑慮強調,無所謂「3+11」破口,諾富特是群聚事件,對此立法院國民黨團的總召費鴻泰痛斥「不要臉」,並揚言定要提告。

確診數增18例 本土4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4例,為男性2例、女性2例,年齡介在20多歲到5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8月7日到8月9日。而個案分布是台北市跟高雄市有2例;當中關聯不明1例、已知感染源3例,相關疫調持續進行。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2例,為80多歲的男性,患有慢性病史但無其他確診個案的接觸史,於5月28日因出現呼吸喘、發燒症狀就醫採檢且收治住院,於6月1日確診,於6月8日解隔離,於6月26日出院,於7月5日其他原因死亡。

另一個則是60多歲的男性,患有慢性病史但無其他確診個案的接觸史,於6月17日有出現發燒症狀,於6月20日就醫採檢且收治住院,於6月21日確診,於8月4日死亡。

德國原廠的BNT疫苗快到了?陳時中曝進度

陳時中表示,「疫苗很有可能會來,但確切時間與到貨劑量,我們還沒有很明確,會等明確到貨時間以後跟大家來報告,我們很高興這個疫苗都是很多人的努力,不管是鴻海、台積電、慈濟,民間的努力加上政府機關全力協助,所以進展的算是順利。」

日前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訂了BNT疫苗500萬劑要捐贈給台灣政府,而且12日台灣水泥公司董事會也決議要捐贈1億元給慈濟,用以資助防疫疫苗採購。13日慈濟基金會對此發聲明說,誠摯感謝台泥的董事長張安平跟董事會共襄善舉,亦感恩各界愛心人士能「共善共行、齊心防疫」。

慈濟基金會還表示,購買的疫苗將從德國原廠直接送到台灣,並透露會與台積電、鴻海一樣,「在九月以同等數量陸續輸入。」

國民黨喊告陳時中

據《自由時報》報導,費鴻泰等人召開記者會,他痛斥,3+11難道是從天而降的嗎?用「不要臉」3個字形容陳時中都不為過,5月27日衛福部回函公文已寫出,指揮中心4月13日相關任務組的研商會議,經過各組代表討論之後,為兼顧台灣經濟發展與防疫安全,定於次日的記者會宣布,講的就是「3+11」放寬政策,怎麼會有這樣不負責任的人?「我們一定要到法院、監察院告他。」

萬美玲也批評,陳時中首先推到副指揮官陳宗彥身上,又說無會議紀錄,之後又說自己負責,如今則說不是破口,就連陳自己都講過,宜蘭、蘆洲和諾富特群聚病毒基因定序相同,應是同個傳播鏈。「家裡的時鐘」壞了頂多為誤時誤事,但「國家的時中」壞了,那就是誤國殃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