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總統首發聲:出走是避免血流成河(圖)

發表:2021-08-16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總統甘尼
阿富汗總統甘尼已逃離。(圖片來源:ERIC BARADA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6日訊】阿富汗總統甘尼遠走他國後今天首度發聲明表示,他面臨艱難的抉擇,但是「避免血流成河,我想最好還是離開」,並說民兵組織塔利班贏了。

美國領導的多國軍事行動瓦解塔利班(Taliban)的政權將近20年後,這個民兵組織今天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

甘尼(Ashraf Ghani)在塔利班(Taliban)圍困首都喀布爾(Kabul)時逃離,隨後塔利班進入這座城市並佔領總統府。

他在臉書的發文指出,他面臨艱難的抉擇,在20年的戰爭中,無數人因此喪命,數以百萬計喀布爾市民的命運,還有這座城市的安全都處於危險之中,「避免血流成河,我想最好還是離開」。

甘尼說:「塔利班用他們的劍和槍贏得勝利,如今他們得負責保護同胞的尊嚴、財富和自尊。」這是他出走後首次發表聲明。

甘尼表示:「他們(塔利班)現在正面臨新的歷史考驗,他們要捍衛阿富汗的名聲和榮譽,或是優先考慮其他方面與層面。」

甘尼並沒有透露他前往哪個國家,不過阿富汗「黎明新聞」(Tolo News)揣測,他應該是去了塔吉克。

而「半島電視臺」(Al Jazeera)引述甘尼的侍衛指出,甘尼和他的太太還有幕僚長與國家安全顧問,飛往鄰國烏茲別克(Uzbekistan)的首都塔什干(Tashkent)。

原標題:甘尼逃離阿富汗首發聲:出走是避免血流成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