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集團被官方約談 許家印難逃一劫?(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21-08-19 2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恆大集團被官方約談 許家印難逃一劫?
恆大集團被官方約談,許家印難逃一劫?(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許家印剛剛卸任恆大地產集團董事長,中國央行和銀保監會8月19日就債務等問題約談恆大集團高管。但是,恆大的債務問題仍是一顆未拆解的「炸彈」。

港臺時間8月19日晚間,中國央行發布的新聞稿顯示,會同銀保監會相關部門負責人約談恆大集團高管。「恆大集團作為房地產行業的頭部企業,必須認真落實中央關於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戰略部署,努力保持經營穩定,積極化解債務風險,維護房地產市場和金融穩定。同時,依法依規做好重大事項真實信息披露,不傳播並及時澄清不實信息。」

8月19日股市收盤,恆大繫上市公司的股價均大跌。

許家印卸任董事長 恆大地產成了恆大集糰子公司

8月17日,據中國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刊登的告示,中國恆大業務主體恆大地產集團更換董事長、總經理以及法人代表。許家印不再擔任恆大地產董事長,柯鵬卸任總經理、法人代表等職位,新任董事長、總經理和法人代表為趙長龍,其另一個職位為恆大物業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副董事長。

該變更當天起生效,恆大地產是恆大集團的子公司。

熟知內情人士透露,此項變更系恆大地產借深深房回A股終止後的正常變動,未涉及具體管理架構、股權的變化。目前,許家印作為中國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和恆大地產集團實際控制人身份並沒有發生變化。

8月17日晚間,據港交所文件顯示,中國恆大副主席夏海鈞以平均每股14.18港元的價格出售300萬股恆大汽車股票,持倉比例從0.15%下降至0.12%。同時,以平均每股7.3026港元的價格出售1000萬股恆大物業股票,持股比例從0.61%下降至0.51%。

恆大上週發出公告,確認其正接觸幾家潛在獨立第三方投資者探討有關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資產,包括但不限於出售恆大汽車及恆大物業的部分權益。

北京債券基金柏治資本(BG Capital Management)合夥人馬棟表示:「不管是什麼理由,董事長換人在市場眼中都不是好兆頭,在恆大需要穩定市場情緒之際,許家印的角色改變將導致投資人更加不安。」

恆大負債已達天文數字 許家印與江派關係令習近平不安

恆大的負債已達到天文數字,高負債壓力陸續在去年上半年出現違約的苗頭,有經濟分析師估計,目前集團有息負債逾5700億元人民幣,較去年最高時的8700多億元有所下降,旗下四家公司總市值為2787億港元,低於該公司的債務總額。恆大集團在「資不抵債」壓力下,讓股東和債券持有人感到不安。

許家印雖然參加了中共「7.1」百年黨慶,但是不能緩解外界對恆大債務的擔憂。而有消息指,許家印與江澤民派系關係緊密,這都觸動了習近平敏感的神經。

由於習近平與江澤民派系的爭鬥被外界所熟知,而許家印與曾慶紅家族往來密切,加上兩大靠山之已經分崩離析,恆大如何熬過債務危機,即使許家印出席中共百年黨慶,還不能算是雲開日出,最終還是得看習近平當局怎麼處置恆大和許家印。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