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清算實況 這名少女下場令人不寒而慄(圖)

發表:2021-08-20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年8月16日,在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塔利班戰士在贊巴克廣場附近的路邊站崗。
圖為2021年8月16日,在佔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塔利班戰士在贊巴克廣場附近的路邊站崗。(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日前塔利班在接管阿富汗之後,曾經承諾和平且宣稱尊重女權,但由當地「清算實況」影片中,可見塔利班武裝份子已經挨家挨戶進行搜查。阿富汗駐聯合國代表說,外傳針對性的殺人和搶劫案件已經發生了,如今喀布爾居民可說是生活於絕對恐懼之中。當地女子透露,目前只能將自己關在家中,甚至不敢去買真正需要的東西,猶如囚犯那樣。

依據推特在近日流傳的畫面中,可見塔利班武裝人員於街頭上抓捕搶劫嫌犯,在此過程中除了拿出各式槍枝來進行恫嚇之外,還疑似有人肩上扛著RPG-7(反戰車火箭推進榴彈),甚至有人目擊指稱,有多名塔利班份子持槍,並押著人直接闖入豪宅。

有一名21歲女子向BBC表示,先前她在阿富汗第2大城的坎達哈(Kandahar)教書,可是在塔利班來了之後,就逃往喀布爾,因為我知道塔利班容不下我在教育機構工作之經歷,我現在很害怕,非常怕他們隨時會找上我。因此只能將自己關在家中,甚至也不去購買真正需要的東西,就猶如囚犯那樣,但我覺得一點也不安全,因為他們挨家挨戶詢問民眾在做什麼,還想知道誰住在哪裡。

此外,英國《每日郵報》也曾報導稱,上周,有一名塔哈爾(Takhar)少女,被塔利班旗下的武裝兵團了,直接在路邊遭槍殺身亡,其原因竟然只是該名少女未穿傳統罩袍服飾而已。少女死在路上時,她的家屬悲痛地圍繞在遺體旁,而後阿富汗駐波蘭大使卡卓里(Tahir Qadry)亦於網路上分享此張照片,且痛心地批指「屠殺平民」。

據路透社報導稱,在過去24小時之內,包括喀布爾在內等多個城市,皆出現了塔利班成員造訪民宅之情形。

新聞周刊(Newsweek)援引阿富汗駐聯合國的代表伊薩克札依(Ghulam M. Isaczai)在16日的說法報導,塔利班早已經於喀布爾市內展開挨家挨戶搜查,讓當地人民十分膽戰心驚。

伊薩克札依表示,塔利班已開始在部分社區進行挨家挨戶搜查,並登記姓名,且尋找「標清單」上面的人,甚至外傳市內已開始出現有目標性的殺戮和搶劫,現今喀布爾居民在生活上陷入絕對的恐懼之中。

伊薩克札依並沒有明確地點出目標名單上的人物,不過懇求阿富汗鄰國應向逃離塔利班政權的難民們開放邊境,而且現在已經無時間推卸責任了,我們還有機會防止進一步的暴力,防止阿富汗成為一個遭拋棄的國家。

塔利班的承諾?

根據CNN報導,由於塔利班政權在過去有侵害女權的黑歷史,且十分惡名昭彰,其中包括了禁止女性接受教育、強迫女童童婚等。對此,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表示,阿富汗不會有對女性施暴知的行為,可以向國際社會保證,不用擔心這件事。

據英國《太陽報》等媒體報導稱,塔利班發言人沙欣向電視臺記者表示,我們確信於喀布爾市的阿富汗人民們,他們的財產與生命是安全的,並不會對任何人來進行報復。我們是人民與和這個國家的僕人。他還說,我們的領導層已指示我們的部隊,先留在喀布爾的門口,不要進入這個城市。我們正在等待權力和平移交。不過,沙欣卻進一步補充說,並不排除可能會使用公開處決與截肢之懲罰。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