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7個坎 你過了幾個?(圖)

發表:2021-08-24 17: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家庭
不管你在哪一個階段,都要學會享受每個階段的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坎坷坷,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每跨越人生的一道坎,我們便會懂得一些什麼。不同的階段,總會有不同的收穫。十年一個坎,你過了幾個?

不管你在哪一個階段,都要學會享受每個階段的生活,然後以歸零的心態步入下一個階段。

10歲:

人生起點,放棄攀比

十歲這個年齡,該懂事了。不該要的東西不能要,讓父母心痛的話不能說,別因為攀比,讓自己不快樂。

20歲:

努力爭渡,別存遺憾

花一樣的年齡,花一樣的夢想。不管你將來的路通向何方,腳踏實地準沒錯。只有基礎打得足夠紮實,未來的你才有更多選擇。

二十歲這個年齡,該成長了!有自己的目標,有自己的追求,要學會不哭,要懂得擔當!

30歲:

承擔責任,避免浮躁

每一個剛剛步入社會的人,都有一種舍我其誰的霸氣。等到慢慢摸爬滾打後,才發現那些都是自以為是。

三十歲,成家立業的你,要沉穩、務實,踏踏實實工作,勤勤懇懇生活。無需活成別人羨慕的樣子,但盡量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40歲:

穩如泰山,學會取捨

工作上的煩惱,不要讓家人太憂心;生活中的瑣事,不要讓自己不開心。

四十歲,人到中年,不能任性,不能偷懶,把遊玩的心收斂。四十不惑,這個時候要懂得放平自己的內心,學會知足惜福,接受自己的不平凡。

50歲:

胸有溝壑,做到釋懷

半百之人,還有什麼看不開,放不下的?歷經滄桑,還有什麼受不了,太委屈的?有些事,看開了就是小事;有些事,過去了就是故事。

五十歲了,多取悅自己,別怨天尤人,日子就要開開心心的過。

60歲:

從心出發,隨心所欲

喜歡的人就多些陪伴,厭倦的人也不要討好。晴天可以出去走走,兒女想念就去看看,這個年紀,隨心而行就是最好。

六十歲了,兒孫自有兒孫福,不要太殫精竭慮,有些事他們需要自己去親身經歷,才能體會更多。

70歲:

人到古稀,取悅自己

怎麼開心怎麼活吧,怎麼快樂就怎麼過。金錢財富,還有什麼可爭的?得到失去,還有什麼看不開的?

七十歲了,種種花,遛遛狗,和老伴一起散散步,別去操心兒女的那些事。這時,我們追求的就是樂觀的情緒和健康的體魄。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