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金正恩?這動畫片恐引爆朝鮮人的憤怒(組圖)

發表:2021-08-28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周,朝鮮中央電視臺播放動畫片《認真遵守交通秩序——橋上》之中,有一個胖女孩吃著零食與蘋果睡著的畫面。
上周,朝鮮中央電視臺播放動畫片《認真遵守交通秩序——橋上》之中,有一個胖女孩吃著零食與蘋果睡著的畫面。(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1年8月27日讯】先前《日經亞洲評論》曾報導,朝鮮配給系統已經瀕臨崩糧食短缺的情況已逼近人道危機了。然而,近日朝鮮中央電視臺卻播出了包含肥胖警告內容之動畫片。在朝鮮國務委員長金正恩被拍到減肥樣子約2個月後,朝鮮官方媒體就播放了上述內容的動畫片,此舉讓外界覺得不可思議。

23日,據美國專業朝鮮媒體NK報導指出,在上週朝鮮中央電視臺播放的動畫片中,竟然出現了譴責肥胖與過度飲食的相關內容。在動畫片《認真遵守交通秩序》第23集中,出現大量嘲弄和斥責胖女孩之畫面。根據韓國統一部所提供的朝鮮中央電視臺節目表中顯示,該動畫片是在16日播出的。該媒體報導稱,儘管朝鮮面臨了糧食困難,不過在朝鮮精英之間,肥胖的問題卻越來越嚴重。

朝鮮的動畫片《認真遵守交通秩序——橋上》
朝鮮的動畫片《認真遵守交通秩序——橋上》。(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從公開的視頻中顯示,在冬天的某一天裡,一個胖女孩與一個瘦女孩走在路上。這名胖女孩提議坐公車回家,但瘦女孩則說,我要走一會兒。隨後又向胖女孩表示,你走過一座橋就可以到家了,只想著要坐公車?因此才會變得那麼胖。

然後畫面就出現她們在家的場景。這位瘦女孩正揮舞著體操棒,正在練習韻律體操。而胖女孩卻坐在堆滿了玩偶的沙發上吃著零食,相當快就吃飽睡著了。根據分析指出,這個場景是在傳遞「不要過度飲食」的資訊,且似乎也在展示平壤富足的生活狀況。

8月,朝鮮中央電視臺所播出的節目《健康常識——健康管理從小抓起》。父母餵孩子吃飯,但孩子鬧脾氣不配合
8月,朝鮮中央電視臺所播出的節目《健康常識——健康管理從小抓起》。父母餵孩子吃飯,但孩子鬧脾氣不配合。(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自從6月金正恩瘦身出現在正式場合之後,這已經是朝鮮中央電視臺第2次播放以飲食習慣為主題之節目。其實於本月初,該電視臺在一檔《健康常識》節目中也說,不吃早飯有可能罹患上各種疾病,不只可能會患上感冒、消化道疾病和胃病等疾病之外,甚至還可能導致智力低下。特別在節目中還播出一個上流社會家庭的孩子鬧著不願意吃米飯的畫面。

外媒評價認為,這些朝鮮官媒的肥胖警告,看似與目前朝鮮的處境差距甚遠。據專業經濟媒體《商業內幕》報導,在飽受饑荒之苦的朝鮮,如今播出了關於肥胖動畫片。事實上,朝鮮為了抗擊COVID-19疫情,已封鎖國境長達2年之久,其國內正面臨了糧食困境。金正恩還曾經於6月時表露危機感,他說,現在人民的糧食狀況已經愈發緊張了。

朝鮮糧食短缺已逼近人道危機

4月8日,金正恩出席勞動黨大會閉幕式之時表示,他決心要帶領各級黨組織展開更加艱辛的「苦行軍」,在我們前方會有許多障礙與困難。這是金正恩首次將當前的經濟困境與1990年代的饑荒來相提並論,在那場饑荒中導致了幾十萬甚至幾百萬人死亡,他此次的罕見表態,已經引起國際關注。

6月3日,韓國發展研究所指出,可以確定的,目前朝鮮正在經歷糧食危機,有許多家庭皆面臨營養不良或糧食短缺的情況。該機構指稱,如今朝鮮人正在變賣僅有的物資,以換取食物來填飽肚子,人們將基本的家庭資產都拿去變賣,就為了買吃的東西。

此前世界糧食計劃署曾經估計,朝鮮於去年關閉邊界及趕出所有的援助機構之前,就已有1,030萬人(占全國總人口的40%以上)營養不良。甚至還有報導稱,有許多朝鮮士兵因為飢餓而導致身體虛弱,有些還叛逃了,使整個部隊沒有戰鬥力。

朝鮮自從去年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採行關閉邊界,但卻導致糧食短缺日益嚴重。儘管該國當局試圖自給自足,可是收效甚微。據《日經亞洲評論》(Nikkei Asian Review)稍早的報導,朝鮮配給系統已經瀕臨崩潰,糧食短缺的情況已逼近人道危機了。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聯合國糧農組織提出警告,朝鮮如果未獲得糧食進口或人道主義的援助,人民將會於今年8至10月發生飢荒。其實缺糧一直是朝鮮重大的民生問題。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