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哭泣 阿富汗27歲女市長逃亡路(圖)

發表:2021-08-29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最年輕女市長加法里
阿富汗最年輕女市長加法里(圖片來源: 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8日讯】激進組織塔利班重掌阿富汗政權後,即使已經對外宣稱將會尊重女性,可是從當地人的指控,顯見這並非事實。27歲女市長加法里(Zarifa Ghafari)曾經3度被塔利班暗殺,先前還曾絕望地說「坐家裡,等他們來殺」,所幸現在她與家人已經順利逃至德國。此外還有阿富汗前女警對媒體指控,塔利班組織警告女性不得外出,還上門擄走年輕少女,甚至士兵射殺年輕女性且蹂躪其屍體,其行徑毫無人性。

塔利班掌權已讓境內動盪不安,如今又傳出許多不尊重且傷害女性的惡行。根據《BBC》報導指出,塔利班組織認為婦女不得擔任領導者,而加法里是一位致力為婦女權利發聲且傑出的年輕市長,因此她被認為是塔利班的眼中釘,幸而她現已確定與家人平安逃到了德國。加法里透露,她在前往喀布爾機場之途中,一路上都躲在後座車底下的空間,以免被塔利班查緝。

據BBC報導,加法里是躲在車底下,且在土耳其駐喀布爾大使人員之掩護下,才順利搭上了飛往伊斯坦堡的航班,而後再轉機抵達德國,目前已身在杜塞道夫了。加法里說,當她抵達機場門口之時,到處都是塔利班,她努力地隱藏自己身分。她披露,人生最痛苦的時刻,是在去年11月時,父親遭到暗殺,沒想到現在逃離家鄉,竟然比失去父親還要心痛。對於自己能夠平安離開,感到相當幸運。

另外,一名阿富汗前女警穆斯坎(Muskan)對《太陽報》表示,塔利班人員會到人民家中擄走女性,如果有不從,就會開槍射殺,甚至蹂躪屍體;當女性在外工作時,生命就會遭受威脅。

然而,塔利班的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卻宣稱,女性應該待在家裡,因為軍隊並沒有接受過如何來與女性打交道之訓練,也不知如何與女性進行交談,但這些限制都是暫時的,都為了保護女性的安全。塔利班還特別強調,會比上次掌權時更加寬容地對待女性。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