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擅自換座危險 資深機長曝致命原因(圖)

發表:2021-08-31 0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 機艙
乘飛機時不要擅自換座,恐為安全埋下巨大隱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31日訊】乘坐飛機時,如果未經得空乘人員同意,旅客不要擅自調換座位。一名資深機長解釋說,乘客的位置會影響飛機重量及機長控制方式,擅自換座有可能造成飛機不平衡,甚至發生機毀人亡的事故

飛機未滿員時,很多旅客喜歡調換座位,表面上看來這是一件小事,孰不知小小的私自調換,卻為飛行安全埋下巨大隱患。資深機長諾達爾(Magnar Nordal)表示,航班在起飛前會根據乘客位置及行李重量設置控制方式,若乘客自行更換座位,機長因此設置了錯誤的系統,飛機可能會在起飛時墜毀。

諾達爾提到,他曾駕駛對重心變化格外敏感的72人座小飛機ATR 72,有一次理應放在後艙的220公斤行李被安置到前艙,副機長起飛時發現飛機爬升速度比正常情況快,他只好向前推操縱桿以避免飛機失速。

諾達爾還講述了一個事例,有一次四名乘客起飛前離開指定座位坐到前排座位,副機長仰轉(rotate)飛機時發現飛機很重,這種情況非常危急,因為跑道很短,飛機不可能停下來。他說,在飛機升空後,乘客雖然能自由移動,但不能讓許多乘客換座位,以免發生危險。

另一名機長帕特森(Darren Patterson)對此也表示同意,他解釋說,飛機越小受重量變化的影響越大,而在大型寬體飛機上,個別乘客換座位對飛機平衡的影響則很微小。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