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導彈基地劍指共軍 國防預算納多項武器系統(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3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雄風三型反艦導彈
中華民國海軍在台中地區建立一座大型的導彈基地,並部署雄風三型反艦導彈(資料照)。另外。國防部2022年度預算書送抵立法院,立委蔡適應點出指標個案當中,唯三金額破百億元的武器、系統案子。(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中華民國海軍經過兩年趕工興建,已在台中地區建立一座大型的導彈基地,並部署雄風三型反艦導彈,大幅提升爭奪台灣海峽制海權的戰力。另外。今天國防部2022年度預算書送抵立法院,對此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表示,幾項指標個案當中,唯三金額破百億元新台幣是F-16的遠距精準武器、康定級艦的戰鬥系統效能提升與高高空的無人機系統。國防部也將2021年「中共軍力報告書」送至立法院,內容提及「003」航艦2025年後判將服役,使其區域拒止跟反介入能力將趨完備。

新導彈基地劍指中共軍隊

根據台媒報導,新建導彈基地以「迅雷專案」名義趕造的,在建成後,海軍海峰大隊、海峰機動二中隊和海峰支援中隊均已進駐,再加上雄三部署完畢,所以該基地已全面啟用並進入戰備。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是自主研發雄三,速度可達到2.5馬赫,國軍一直無公布有效射程,但據媒體與軍事專家推測,約在150到300公里間,最高可至400公里。

「迅雷專案」除了部署雄三外,還將增建幾個機動導彈中隊,並部署台灣自產的新雄二導彈及延壽過的現役雄二。基地上還有在高聳的防爆牆掩護下的巨大導彈彈庫。由於基地面積相當大,未來從美國採購來的100套岸基魚叉反艦導彈系統,首批32套可能於2025年前也部署在這裡。

一旦台海爆發了戰事,雄三可從基地中直接發射,也可通過基地往週遭輻射的快速道迅速分散部署,更可前進到海邊部署,直接壓制正渡海的中共軍艦隊。

國防預算納多項武器系統

據《中央社》報導,針對明年國防預算案重點,蔡適應對此表示,預算編列了3726億,而基金預算編列了590億,再加上採購新F-16戰機特別預算401億元後,使國防資源總體高達4717億,創下歷史新高。

蔡適應指,募兵制上路之後,政府新增許多加給當作招募誘因,但沒讓人事費比例持續擴張,仍在可接受範圍內。其次,作業維持費比2021年增加了1.3%,蔡認為,顯見在北京頻繁騷擾下,相關維保的需求確實要提升。

在軍事投資部分,蔡適應說,由於幾年前已累積一些大案,因此新增計畫相對就少,其中「F-16遠距精準武器籌購(AGM-84、AGM-154、AGM-88)」、「康定級艦戰鬥系統性能提升」、「高高空無人機系統(MQ-9B無人機)」是唯三總額逾百億元案子。另外,「遙控無人機防禦系統」、「新型目獲雷達系統」也都讓人關注。

關於康定級艦提升性能方面,蔡適應對此透露,艦艏使用20多年海欉樹防空飛彈最終確定要更換成海劍二(中科院研發),偵蒐裝備亦將強化,有效提升防空、反潛及反水面等整體戰力。

國軍憂:中共軍隊將完備反介入能力

據《自由時報》報導,2021年「中共軍力報告書」針對區域局勢與其戰力、犯台能力與條件等全面評估,若比較2020年度報告,前者就中共軍隊登陸作戰的能力、反介入與區域拒止的能力,以及灰色地帶的威脅等做評估。

第一、就登陸能力方面,2021年度報告雖然指中共軍隊的運輸載具與後勤支援不足依舊是問題,但亦特別提及其持續列裝各海空戰略投送的能量,且加速對台「多維雙超」、「立體登陸」作戰能量。意指國軍對於中共軍隊登陸作戰已將空降跟機降等亦納進考量。

第二、報告亦點出山東號航艦、遼寧號航艦配合海空軍常態化遂行跨越島鏈遠海的長航訓練,強化戰場經營,而「003」航艦2025年後判將服役,讓區域拒止與反介入能力將趨完備。

第三、報告也首度納入認知作戰跟灰色地帶威脅,同時也將「抽砂船違法作業」納入中共軍隊聯合威懾手段的一環。針對其資通電作戰力,往年報告稱已初步具備「癱瘓我防空、制海、反制作戰體系」,今年報告進一步點出,軟、硬殺的電子攻擊、阻絕與遮沒通信能力,已擴及「第一島鏈以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