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手機時 內存選128GB還是256GB?(圖)

發表:2021-09-04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機 問號
手機儲存容量128GB更為合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智能手機面世以後,手機的內存容量便成了困擾大家的一個大題。由於手機的功能變得愈來愈多元化,幾年前手機的內存只是用來儲存號碼與簡訊;如今音樂,相片,小視頻,各種各樣的APP及應用,規模雖小,內容卻很是齊全,然後就常常看見屏幕中跳出「內存空間不足」的提醒。

為了改善廣大用戶的使用需求,手機內存容量也在這幾年裡也日新月異的擴展。市場上各大手機品牌都有多個儲存容量的提供選取,最普遍的有64G、128G、256G三個選擇,儲存容量的大小不同,價錢也有差異,我們在選購的時候都會認真選擇。

目前購置手機選擇128GB存儲規格的人比較多,選256GB的手機的很少,內行人曝光三個原因。

一、更換手機週期快

據統計,目前選擇128GB存儲規格的用戶頗多,這到底是為甚麼呢?

很多人出於價格的原因選擇了128GB,表示128GB在日常使用過程中已經足夠了,256GB明顯存儲規格太大,手機新品頻出,更換頻繁,很多人說一年一換,沒有必要購買一款存儲規格如此大的手機,或許哪天看到心儀的手機又想要更換,那就得不償失了。

二、256GB存儲過剩

舉個例子:128GB的iPhone11和256GB的iPhoneXR價格相似,這也說明iPhoneXR在綜合實力上還是不如iPhone11的,這也是有目共睹。

所以建議大家,儲存內存並不是越大越好,其實對於一般人來說128GB已經完全足夠了,很多人都是用不完的,256GB確實很大,不過這麼大的內存並不能夠提升手機的性能,留著也毫無用處,128GB就是最完美的儲存內存。

三、256GB價格較高

128GB與256GB版本差價的價格有差別。如果是價差是300,對於一款千元機而言是蠻高的,因為千元機價格本就便宜,對於買千元機的用戶,基本都是預算不足,額外花費300上256GB存儲,就會覺得高些。

對於預算充足的消費者來說,選擇什麼樣的存儲空間其實並不重要,畢竟不差錢隨便花,但是對於追求實用和夠用就行的消費者來說,顯然128GB存儲版本已經夠用了。除非你從來不清理手機內存,或者說手機上安裝了各種亂七八糟的軟體。

綜上所述,購置手機,從換機週期、價格差距等因素來看,128GB更為合適,不必去選擇256GB的手機。

責任編輯:小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