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讓人一看就明白的神奇惡報(組圖)

作者:心空 發表:2021-09-04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褻瀆神佛可是會遭到惡報的
褻瀆神佛可是會遭到惡報的(圖片來源:Pixabay) 

古人向來知道要尊敬,也懂得修身積德,因此自古就發生過不少神奇事蹟。然而,少數不知敬畏上蒼的古人,在做出褻瀆神佛之事後,亦留下遭到因果惡報的故事供後人傳播,以利更多人知曉冥冥之中自有神佛看護著等道理。這邊要跟大家說說甚為玄奇的故事,盼各位閱讀後,更知道做人處事的基本準則為何。

褻瀆神佛 嘴唇上長贅肉

《四本堂右編》上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說有一個人,他的上嘴唇長著一個贅肉,像兩隻張開的手掌一樣,甚至把他的下嘴唇都蓋住了,每次吃東西時,都要辛苦的掀開贅肉之後才吃得到食物。不但如此,此贅肉醜陋無比,而且還讓他時時感覺疼痛不堪。

有人問他為何會長這肉瘤?他回答說:「我年輕時是個流浪漢,後來曾投靠於軍旅之中。有一回,我和軍中同伴宰了一頭羊,當時我們躲在一個置有佛像的桌下吃羊肉,正吃著,看見旁邊有一尊佛像,他的上嘴唇似乎是半開著的,好像可以塞得下一塊羊肉,於是便把手中的一塊羊肉放入佛像的嘴中。沒隔幾天,我的嘴唇就得到這種病了――長出一個大贅肉啊!」

諷刺金剛 惹禍身亡

吳三桂(1612—1678)明末高郵人,遼東籍,武舉出身,他曾在雲南昆明建造了一座神廟。在神廟建成的那一天,吳三桂的屬下官員都來跟他一同慶賀,心中十分舒暢的吳三桂遂下令大家一起即興作詩,以記盛事。

該廟的大殿前塑了四大金剛,用意分別是:增長天王禮青,手拿寶劍,職風;廣目天王禮紅,手拿長蛇;多聞天王禮海,手拿傘,職雨;持國天王禮壽,手拿琵琶。這四座金剛合起來,便是風調雨順、天下太平之意。

吳三桂當時手指著四天王像,要求群臣作詩。

大家紛紛依照吳三桂的意圖,欣然命筆。並透過詩文歌頌著四大天王的神威及未來必定是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等盛況。

吳三桂聽了很是滿意。不意有一位按察使,朗誦了他的一首詩,令人心驚。他的詩文是這樣寫的:

金剛本是一團泥,

張牙舞爪把人欺。

人說你是硬漢子,

你敢同我洗澡去?!

吳三桂氣壞了,立即下令,將這個官職不小的按察使給殺了。

當時百姓們見到按察使被殺,不知何故,議論紛紛。

有位知道內情的人說:「按察使寫詩侮辱神靈,所以吳三桂殺他。」

百姓們聞訊,紛紛說:「侮辱神靈,該殺該殺。這是報應!」

和尚
出家人若不真正遵守戒律,就算是口念佛經、持缽化緣過著清苦日子也是枉然。(圖片來源:Pixabay) 

利用佛法賺黑錢 蔑視神佛遭惡報

南北朝時的北齊境內,有一名和尚叫做晏通。他雖然出家為僧身在方外,卻無法做到四大皆空,說到底他還不是真正想修煉。其實,晏通愛財如命,處心積慮的積斂錢財,尤其是挖空心思的利用人們對佛教的信仰禮祭來發財。

晏通起始是四處化緣,勸人捐錢鑄佛像,還告訴別人多捐錢就是積大功德。那時的人都信奉神佛,所以捐錢的人是絡繹不絕。後來,錢積累的多了,晏通就拿出其中的一部分銀錢鑄了一尊大銅佛像。

人們看到了捐錢的成果,更加信服晏通說的話了。接著,晏通叫人們前來燒香拜佛像,捐獻錢財,並煞有介事地說這是積累了更大的功德。有很多善男信女寧可自己省吃儉用,也甘願把錢財捐出來拜佛許願。有的求添兒子,有的求保佑發財,有的求治病……每當看到有哪名施主布施錢較多的時候,晏通和尚總是不失時機的稱讚這個施主拜佛心誠,祝願他能獲得神佛的保佑心想事成。然而,晏通的內心深處卻總暗暗竊喜,自己發財的美夢就快要一步步實現了。

晏通偷偷的把這些錢財全部據為己有,除了自己大肆揮霍外,還一次次送回家裡囤積。

世上沒有不透風的牆,慢慢的人們都知道了晏通的真面目,了解了他的齷齪靈魂,來捐錢的人是越來越少了。後來幾乎傳的盡人皆知,乾脆也就無人來光顧,當然晏通也就一無所得了,氣得他七竅生煙、眼裡冒火。惡從膽邊生的晏通,恨從心頭起,找來了一條齊眉大棍,惡狠狠的舉起棍子照著佛像就要打去。在棍子落下之前,晏通的嘴裡還怨恨、惡毒的咒罵佛像,責怪它不能像以前那樣給他帶來錢財。

說時遲,那時快。就在那凶僧將要落下棍子的一瞬間,忽然有一個金甲神人矗立在晏通面前,金甲神身高足有兩丈,金盔寶甲金光閃閃、耀人雙目,令人不敢直視,手持長戈,怒視著晏通。大聲斥責說:「你這個無賴敗類,怎能如此褻瀆佛像呢?真是罪該萬死!」話音剛落,神人隨即便提著晏通的脖子,把他拎了起來,然後拿出鐵杖來暴打他,把他打的體無完膚,流血不止。

晏通大聲哀求呼叫神人饒恕,聲音大的屋子內外都聽的到。左右趕過來觀看的人們,無論僧俗人等見此情景,無不驚嘆護法神靈的執法如山、天公地道。當晏通被打的遍體鱗傷之後,神人便將其擲於地上,並在眾人的注視下消失隱去不見。真可謂神仙法術,來去自如!

晏通被金甲神責打之後,杖瘡不僅不癒合,反而還潰爛的越來越厲害。潰爛之處皆大如桃杏,膿液流溢,全身紅腫,好像被火燒過一樣。晏通就這樣晝夜哀嚎,膿血四溢,過了百餘日受盡苦痛才慢慢的死去。

說來令人難以置信,就在晏通臨死之時,他居住的房屋竟然地陷數尺。眾人議論參悟,地陷之象大概是象徵著這個佛教敗類已經下了地獄繼續受罪去了吧?!

神佛的慈悲與威嚴同在。從筆者選編的三則故事看,對神佛的褻瀆程度不同,得到的報應也不同。神佛在看護著人,人有善心善行,神佛賜予人福報,鼓勵人繼續行善;人做了壞事,得到報應,是對本人的懲戒與教育,也是對後人的警醒:人不可作惡,要珍惜難得的人身,多行善事多得福報才是正途。

責任編輯:隅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