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時間】中共強推《海上交通安全法》 把自己逼到牆角

中共推出海上交通安全法非常愚蠢,上了美國的套,在南海和美國叫板、發生衝突,中共若出動海軍會被立刻遭到嚴厲打擊甚至殲滅……

作者:李靜汝 發表:2021-09-10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img3.secretchina.com/pic/2021/9-10/p3003281a763146545-ss.jpg
謝田時間 (圖片來源: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9月10日訊】 (看中國記者李靜汝採訪報導)近日在中共海事局宣布9月1日推行所謂《海上交通安全法》後,美國海軍9月8日在南中國海美斯奇夫礁(Mischief Reef)12 海哩內實施了一次航行自由行動。據《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表聲明指,本福德號驅逐艦實施的這次航行自由是美軍在南中國海和整個地區日常行動的一部分,依照國際法行使了航行自由權。據悉,儘管中共國防部網站稱美國是「非法闖入」併進行警告,但美方不為所動。中共的這個《海上交通安全法》還能實施下去嗎?會不會帶來南海危機升級?看中國記者就此採訪了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講席教授謝田博士。

中共《海上交通安法》針對美國

謝田表示:「中共為什麼在這個時候要推出這個海上交通安全法,顯然它是在應對美國的印太戰略。我們知道實際上在川普(特朗普)總統時期,美國就把原來的亞太戰略轉變成印太戰略,把印度洋和太平洋,這些全都包進來了。基本上實際上美國在第一島鏈,第二島鏈之外,現在聯合了還澳大利亞、日本、韓國、北西到印度,形成這麼一個環形的,聯合整個亞太地區的力量來圍剿中共,所以這個中共當然是非常清楚。

我們看到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第七艦隊經常在南海、臺灣海峽不斷的巡邏或者是穿梭,自由的的航行,因為美國認為是在國際海域履行自己的航行自由的權利。既然是國際海域,中共根本就不得干涉。顯然中共現在對此感到非常不爽,因為不管是南海也好,或東海和臺灣海峽,還是南海這些諸島的問題,它都意識到它受到美國的挑戰。所以它現在搞出個《海上交通安全法》。

這裡你看它的要求,完全是針對美國的。它要求五類艦船進入中國領海的時候,需要向中國海事管理機構通報船名、呼號、國際海事組織編號等各種各樣的資料。這裡邊提到五類艦船:潛水器核動力船舶,載運放射性物質的船舶,運裝著油類、化學有害物質船舶,以及其它中共規定的可能危及中國海上交通安全的其它船舶。

它說的裝載什麼化學有害品、油類等,這些都只是做做樣子的,它的核心顯然一個是潛水艇,一個是核動力航空母艦。核動力航空母艦,那就是針對美國的。法國也有,但是它只有一艘,其他國家都沒有核動力的航空母艦。美國有核動力航空母艦,還有核動力的潛艇。它等於叫美國的軍艦,美國的潛艇,美國的航空母艦在通過臺灣海峽的時候,或者在南海的時候,就是中共自己聲稱的那些島嶼周邊路過的時候,中國的所謂領海的時候要報告。如果不報告,中共說還有一個緊追權。緊追權的意思是,它認為外國船舶如果違反它的《海上安全法》的話,它可以對外國的船隻,包括美國的軍艦進行追趕,把它趕到公海或者逮捕,甚至帶到中國的港口接受審訊,這就很滑稽了。

我想中共實際上是被美國海軍的步步緊逼,或者是在南海和東海自由航行,給逼到頭了,逼的它也非常惱火。可能中共在國內也受到了一些壓力,甚至在中共內部,可能也受到強硬派的壓力,認為對美國過於軟弱,現在要硬起來。」

美國西方國家不承認中共對海域的劃分

謝田進一步表示,這個問題馬上涉及到究竟什麼是中國的領海?「你進入臺灣海峽的時候,算不算通過進入中國的領海?中共認為臺灣還是中國的一部分嘛,就是說臺灣海峽就不是公海。美國穿越的話,實際上就進入了中國領海,還有中共認為它在南海有這些礁島,在島礁上也建了很多基地,這個周圍都是所謂的中國領海,而美國軍艦自由航行的時候,已經多次的,就在這個島礁的十二海哩之內通過很多次了。按中共的現在的說法,實際上已經違反了中共這個法律了。

現在中共公布這樣一個‘法律’,是想加強它對南海這些海域控制權。而這恰恰是不光美國不承認,幾乎所有的國家都不承認。美國在南海行使航行自由權利,現在已經在做了,讓中共感到了威脅。下一步,我相信美國海軍,還有其他國家海軍,一定會繼續自由航行這些路線。」

中共愚蠢把自己逼到牆角

據海外媒體報導,美國務院發言人近日表示,美方堅定認為,國家不論大小,都應在領海權上遵循國際通用規則,美方將會聯合盟友對抗中國非法過度海權主張,「我們會繼續這麼做」。澳大利亞也做出回應稱,澳大利亞海軍將不會受中國的新法令約束,將繼續根據國際法行使航行自由。

謝田對此指出:「我們知道英國、法國,還有澳大利亞、印度、日本,甚至韓國,很多海軍都已經加入南海的航行,根本不理會中共這個‘法律’。我認為實際上是有點要接近中共跟美國攤牌。所以這個事情可能意味著在南海問題、南海的危機可能要升級,我覺得現在南海擦槍走火的事情可能性也越來越大。

那下一步就是看中共,它怎麼去實施它的法律。中共想要實施這個《海上交通安全法》,它可能會以海巡這個機構類似中國海岸防衛隊這個方式來做。對這些各國軍艦肯定理都不理。不理的時候怎麼辦?中共會不會說你侵入了我的領海,難道中共的海軍要出動嗎?要出動海軍的話,我認為中共可能就上了美國的當。

所以我覺得中共現在推出這種法律,實際上是一個非常愚蠢的事情。它如果真要是在南海跟美國叫板,或發生衝突的話,中共的海軍會被迅速的受到打擊甚至殲滅。這樣也從另一個角度上看,一旦中共的海軍和在南海那些有爭議的島嶼被打擊的話,我想這也會直接影響到中共政權。」

中共若堅持「執法」引發南海危機升級 擦槍走火?

謝田進一步談到,對於《聯合海洋法公約》,中國是簽署了這個公約。「十二海哩的領海,還有那兩百海哩是它專有的經濟區。但是我們知道南海,你如果用兩百海哩來劃分的話,很多國家實際上是在重疊。所以美國實際上是沒有簽署這個公約。美國的立場是這樣的,美國認為《聯合海洋公約法》可能會危及美國的一些商船,或商業,跟美國自由經濟相違背,所以美國不承認這個,認為違反了自由經濟和開放的原則。還有,最早的時候,美國認為這個可能有利於蘇聯,所以美國沒有簽署。但是美國表示遵守其它的很多條文,尊重這個《國際海洋法》。這是以前的冷戰的時候了。後來克林頓總統,九四年他同意加入這個公約,並且提醒美國參議員批准。但是美國參議員到現在也沒有批准。這就意味著美國還是沒有加入。但是美國尊重大部分條款的立場沒有變。

關鍵的問題,實際上還是涉及到領海劃分問題。在南海,中共現在把它分成九段線。但沒有得到各國的承認。現在各國的海軍持續的在這裡進行自由航行。如果中共認為它一直被挑戰,而又沒有回應的話,等於中共默許了,或者放棄了它的這個劃分。那就是說中共再想要回來也不可能了。

所以中共為了面子也得說要堅持執行自己的國內法,可是又得不到各國的認可,美國照樣在這行使自由航行的權利。這等於中共自己給出了一個極大的難題。它如果堅持說這是我的領海,那它只能動用軍艦來驅逐,這就馬上就意味著在海上要擦槍走火,或者甚至發生海軍的海上戰爭衝突。」

據悉,美國一艘海軍導彈驅逐艦今年7月底不顧中共的抗議穿越臺灣海峽。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海軍第七艦隊還同一天發表聲明說,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本福德(USS Benfold)號當天「依據國際法,例行性穿越了臺灣海峽」。美艦的這一行動「彰顯美國對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的承諾」。

謝田對此表示:現在臺灣海峽實際上是國際公海領域。「美國也注意到或意識到兩岸都說只有一個中國。但究竟是哪一個中國?並沒有承認臺灣是中共的一部分。美國認為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所以在國際上公認,臺灣海峽現在實際上還是一個國際水域。美國經常在國際水域通行。如果中共認為臺灣是它的一部分,那臺灣海峽就不是公海的,變成了中國的內海,或者是中國自己的領海,這就和美國西方國家有衝突了。還有南海,中共畫的九段線和佔領那些島礁周圍的海域,按中共的說法美國已經侵入了它的領海了。現在中共又出臺了這個安全法,也等於美國已經進入中國領海,侵入中國了。中共那個海軍它到底是打還是不打?它自己提出這個法律,所以我認為實際上是中共把自己給逼到了牆角,逼到了跟美國海軍不得不交戰的一個地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