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美國白人真的少了嗎?(視頻)

作者:東方 發表:2021-09-11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9月10日訊】美國十年一次人口普查,2020年人口普查結果發表,想必大家也看到了,媒體廣泛轉載的大標題是:白人人口下降,人口普查結果顯示,白人減少了8.6個百分點。左媒更是頻繁的轉載,言下之意就是,人口比例這麼發展下去,美國政治的未來就是屬於民主黨的了。可是實際情況並不是如此,過去十年內白人人口並沒有像人口普查報告講的那樣減少那麼多,說不定人口還有所增加。為什麼呢?因為去年的人口普查改動了種族的分類和描述。

種族的劃分並不是基於生物學的劃分,是基於文化認知的一種劃分。一百多年前,1918年的時候,來自南歐、東歐的移民不被當作白人,到二戰結束以後,猶太人和義大利人才被證實當作白人。今天也是一樣,尤其是人口增長最快的西語裔和亞裔,這兩個種族的人如果跨種族通婚的話,十個裡面有三個會跟白人通婚,到第三代的時候,35%的西語裔孫輩們不再認為自己是西語裔﹔55%的亞裔孫輩們不再認為自己是亞裔。他們把自己當作白人。皮優研究院2017年作過一項民意調查,那些不把自己當作西語裔的人當中,幾乎60%的人說,別人把他們當作白人。

人口普查中對西語裔的規範很容易令人糊塗,在種族分類中有單獨的一個選項,叫作:西語裔、拉丁裔、或者西班牙祖先。在2010年的人口普查當中,選擇自己是西語裔的人當中,有53%同時也選擇自己是白人,比2000年的人口普查多了58個百分點,而這些人口恰恰跟白人人口增長的數字類似﹔但是去年的人口普查就不一樣了,只有20%的西語裔人同時也選擇自己是白人,就西語裔白人選項的差別,直接造成了白人人口減少8.6%的結果。為什麼會這樣?不是人口真的發生了變化,而是在人口普查表上提問方式發生了變化。十年前的種族問題有這麼幾個選項:白人、黑人、印第安人、亞洲太平洋海域、其他,你可以有多個選項。但是去年的人口普查表中,如果你選擇白人,還需要回答你的祖先來自哪裡:德國、愛爾蘭、義大利、黎巴嫩、埃及等等,沒有一個是講西班牙語的國家,這就給人一個感覺,西語裔是一個單獨的種族,其實西語裔只是一個文化和語言的劃分,不是種族的劃分,這樣一來,許多十年前只選擇白人的西語裔人口,去年人口普查時,就會選擇自己是白人和其他種族,數據統計也證實了這一點,去年選擇兩個以上種族類別的西語裔人,比十年前的人口普查多了5.6倍還不止。換句話說,如果人口普查問卷不作任何改動的話,白人人口可能沒有變化,或者減少的很少,或者有所增加,但決不會減少8.6個百分點。

隨著多元文化的進一步深入,種族間通婚的普及,要分清是白人、亞裔、西語裔將越來越困難,很多人認為到2045年白人不再是最大種族,這個說法也不一定能站住腳。更令人不好理解的是,去年人口普查還增加了一個新的概念,叫作非西語裔白人,造成許多西語裔白人不再單一的選擇自己是白人,這中概念定義的=變化,造成了白人人口普查數字的減少。

左媒對這樣的人口普查結果感到滿意,好像民主黨地位從此不可動搖,實際情況也不是這樣,少數族裔並不是自動的就支持民主黨,2016年、2020年總統大選這個苗頭已經很明顯了,少數族裔選民支持川普(特朗普)和共和黨的比例明顯增加。

黑人跟其他少數族裔不大一樣,亞裔、西語裔跟白人通婚,後代往往把自己看作白人,但是黑人跟白人通婚,後代還是把自己當作黑人,根據2015年的皮優研究所的調查報告,黑白混血兒更容易抱怨受到種族歧視。社會學們還發現一個現象,西語裔、亞裔和白人通婚後,生活品質會大大提高,但是黑人跟白人通婚後,生活品質只要少許的提高。

人口普查工作規模巨大,也是必要的,美國政治版圖、選區的劃分都建立在人口普查報告的基礎上,但人口普查本身並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要精準的把握人口狀況是一門學問,弄不好就會被政客利用,弄不好會誤導。

謝謝您收看東方縱橫,如果您覺得我講的有道理,請幫助轉發推薦,也請留言,如果您還沒有訂閱,請點擊訂閱鍵,再次感謝您收看東方縱橫,我是東方,咱們下次時間-再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東方縱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