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事 朝鮮首度曝光火車上發射飛彈(圖)

發表:2021-09-17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15日朝向日本海發射的2枚飛彈,是由「鐵道機動導彈團」執行的射擊訓練
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15日朝向日本海發射的2枚飛彈,是由「鐵道機動導彈團」執行的射擊訓練。(圖片來源:朝鮮官媒)

【看中国2021年9月16日讯】16日,據朝鮮官媒《朝中社》報導稱,該國在15日朝向日本海發射的2枚飛彈,其由「新組建」的鐵道機動導彈團所執行的射擊訓練,此次發射行動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並沒有到場,而由朝鮮人民軍「元帥」朴天正至現場進行視導。

報導中說,朝鮮此次檢查射擊訓練之目的,主要是要確定第一次實戰部署的鐵道機動導彈系統之實用性,以出其不意的方式來評估備戰狀態與火力任務的執行能力,同時熟練實戰行動程序。

報導中稱,在當日凌晨,鐵道機動導彈團受命轉移進到朝鮮中部山區,在接受發射命令之後,立即精準地命中設定於日本海水域距離800公里之目標。朴天正聲稱,鐵道機動導彈系統是能夠於全國各地,以分散執行火力任務,能夠針對威脅的目標給予「同時」、「多發」深重的打擊。

據了解,現今全球使用鐵路來作為飛彈運輸發射載具之國家,除了朝鮮之外,還有俄羅斯和中國。

外界對於朴天正的了解並不多,傳言他是在2010年的「延坪島炮擊事件」立功的,而獲得金正日與金正恩二人的賞識,於2013年晉升為「上將」軍階;在2019年再升晉升為「大將」軍階,同年就接任了總參謀長;2020年5月還被賦予全球唯一、朝鮮獨創的「次帥」的軍銜,10月再度晉升為朝鮮人民軍「元帥」。

這是一件大事

美國國防安全分析師特雷維希克(Joseph Trevithick)於美國網媒The Drive知名軍武新聞「戰區」(The War Zone)中撰文稱,朝鮮以火車當成機動的射彈載具,「這是一件大事」,因為這樣的載具可讓成本相對地較低,使朝鮮可以部署更多的飛彈,並明顯降低被對手先發制人之可能性。

特雷維希克說,這次朝鮮所使用的疑為KN-23飛彈,其形狀類似俄羅斯的伊斯坎德M彈道飛彈(Iskander-M),但值得注意的是,朝鮮於3月時就聲稱升級後的KN-23,飛了大約600公里,比日本和韓國估計的射程更遠,且此次朝鮮又宣稱擊中了「800公里」外之目標,可能已代表此次的武器射程遠,高於以往所展示飛彈。

特雷維希克指出,其實朝鮮並非首例,在過去蘇聯以及現在的俄國,也用類似的方法部署過洲際彈道飛彈,這讓美國於在冷戰時期不得不主動進行搜索。

特雷維希克特別強調,朝鮮如此有效地利用鐵路來保護射彈載具,並具極高之機動性,使其難以被摧毀,更因為外型就像普通火車,而具備高度隱匿性;另外,還能利用這個系統來攜帶多種武器,其中包括核武。

據韓國聯合參謀總部所發布資料,朝鮮在15日下午12時34分到12時39分期間,於平安南道陽德一帶朝向東海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其飛行高度為60多公里、飛行距離大約800公里。此次行動距朝鮮官媒報導宣稱成功試射了長程巡戈飛彈的消息,僅短短2天而已。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