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利致電令美軍成紙老虎 共軍艦隊巡弋阿拉斯加外海(圖)

作者:真瑜 發表:2021-09-17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月23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
6月23日,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將軍在眾議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上作證。(圖片來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真瑜採訪報導)近日,就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國會質詢之際,媒體曝光了軍界的「大瓜」。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Mark Milley)將軍和中共軍方總參謀長李作成先後兩次秘密通話,通話中米利一再安撫中共,並允諾一旦有戰事必先知會中共。

「秘密」通話事件可以說細思極恐,米利打破了軍人不能干政的傳統,作為軍隊高參、總統的幕僚繞過三軍統帥與潛在敵手眉來眼去,幸虧仗還沒打起來。一旦雙方動武,米利的行為必會造成美國重大損失。

此外,米利將軍與中共軍方溝通的爆料者是大名鼎鼎的伍德沃德,他是《華盛頓郵報》的助理總編,曾因報導「水門事件」一戰成名。伍德沃德與搭檔曝光有通敵行為的米利將軍,幾乎等同於美國軍界發生了「水門事件」。

知名人權律師、美國天主教大學人權中心研究員陳光誠認為,米利將軍的行為實際上等於出賣了軍事情報,不是簡簡單單的通風報信,他直接把美國的軍事情報告訴中共,性質非常惡劣。中美之間有軍方熱線,但是軍方的熱線只能是在某種特殊的情況下進行溝通,軍事熱線絕不是一個簡單的聊天工具,也不是一個可以隨便去把軍事信息泄露或者交換的渠道。

這不是簡簡單單電話聊天,米利將軍向中共透露美國沒有動武的打算,希望中共不必太過擔心;然後更進一步說,就算要動武,他會提前告知中共軍方。米利將軍到底是美國的將軍還是中共的將軍?維護哪國的利益?即便政府部門對他國的溝通都是有很多限制的,結果掌握了國家秘密的將軍卻先後兩次致電中共軍方高層。米利的行為很明顯違反了美國法律,必須應該追責。

再者,國際政治中,利用軍事手段產生威懾力是十分必要的。米利將軍的行為實際上打破了二戰後所建立起來的戰略平衡狀態,米利將軍的泄密行為打破了對中共的軍事威懾力,原本美軍是不戰而屈人之兵,如今中共知曉了美軍的底線,讓美軍變成了「紙老虎」,怪不得中共軍隊的055驅逐艦編隊最近出現在阿拉斯加海域,美軍的底線被中共知曉,中共軍隊必然會比先前膽子更肥。

陳光誠特別指出,米利將軍泄露情報之餘,不忘揶揄民主制度。他向李作成抱怨民主制度就是拖拖拉拉,勸中共不要介意。這句話也透露出了他對獨裁專制的羨慕,現在事件被曝光,美國國會也好,司法部系統也好,很有必要懲治這樣一個毫無責任的將軍。

米利通共行為會產生很多致命影響。首先,將中共情報輸美的管道,很有可能因為米利的兩通電話遭到嚴重毀壞;另外,中共軍方知曉美軍底線後行動會更加毫無顧忌,比如中共軍艦出現在阿拉斯加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最後,軍人干政的行為也能讓中共有空子可鑽,尤其是介入美國的黨派之爭。

媒體曝光了米利給與李作成有兩次通話,米利與李作成相識數年,在關鍵時刻通話兩次,是不是還會有其它的溝通方式,未必是電話。他幫著中共消除隱憂,這麼努力的為中共工作,會有何回報?或者這種回報以什麼形式,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兌現,是需要調查的。

陳光誠表示,米利的危害是無可限量的,不管他這兩次電話會有什麼直接的危害,但這種示範效應的危害是沒有期限的。如果他的這種行為不能夠被及時的制止,今後類似的事情還會不斷發生。

米利之所以要安撫中共軍方,是他認為川普(特朗普)會採取極端行為。首先不管川普採取什麼行動,對中共也好,對其他的國家也好,他是美國的三軍統帥,如果他認為必要,他是可以這麼做的。這不是米利把情報轉給敵人的藉口。至於川普行使總統職權出現什麼問題,是由國會來監督,輪不著米利越俎代庖,把鍋甩給川普是強詞奪理。

陳光誠指出,回看米利的首次通話,他安撫中共時顯得非常有把握,他說民主制度就是拖拖拉拉,即便這樣還是會按照劇本進行。當發生了國會遊行,米利主動打電話給中共,言外之意示威什麼的都是浮雲,中共你放心浪再大也掀不翻船。如果按這種邏輯推演,米利就是在暗示中共,告訴中共稍安勿躁。

儘管很多議員要求米利為此辭職,但是也有很多人為他作保。但米利的行為至少證明他不適合在軍中任職,先前因為阿富汗撤軍已經有人讓其引咎辭職,但米利不為所動。縱觀米利的軍旅生涯,作為軍事行動的最高謀劃者,他顯然沒有太多過人之處,但他在軍中搞政治那一套卻是得心應手。

再者,美國的黨派之爭不能沒有底線,如果不顧國家安全,不顧美國的立國之本,問題還會變得更加嚴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